四川達州發熱門診人滿爲患 當局禁止診所打點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0日訊】中共「清零」三年養肥核酸產業,卻不去擴充醫療資源。如今突然「鬆綁」,多地立即出現醫療擠兌。當局繼續胡亂維穩,四川達州禁止診所給發熱病人打點滴

中共12月7日宣布防疫「新十條」後,網上隨即流出大量視頻和照片,顯示多地發熱門診人滿爲患,病患就醫困難。其中包括四川省達州市。

陸媒「界面新聞」9日報導,近日網上流傳一張照片,顯示達州市一家診所內有10多個市民圍坐,一邊打點滴,一邊取暖及玩手機。

推特截圖。

達州市多家診所醫生表示,網傳圖片情況屬實,近幾天達州市內有發燒、咳嗽症狀的市民大量增加,一些診所對體溫較高的病人打點滴或打針,導致病人嚴重聚集。

通川區一位診所醫生表示,從幾天前開始,發燒病人逐漸增加,「平時每天就三四十人,現在每天七八十人,有時能達到上百人」。患者主要症狀是發燒、頭暈、喉嚨痛等。

該醫生表示,診所出現發燒病人聚集現象後,當地衛生部門已下令,禁止診所給患者打針、點滴治療,要求患者到指定醫院的發熱門診就診。

但這位醫生說,有些醫院需要核酸陰性報告,有的患者無法及時採集核酸,或者採集多次後核酸結果未出,最後不得不折回診所。

這位醫生稱,「一刀切」禁止診所給患者打針、點滴並不合理,有些孩子高燒不退,光靠藥物退燒效果不佳,去醫院又可能因為沒有核酸證明或醫院沒有床位,得不到治療。

目前診所醫生只能給患者開抗病毒類藥物,但近日病患急增,許多診所的藥物很快耗盡,診所被迫關門停診。據了解,當地9日約有30家診所停診。

達州市通川區衛健局有關人士證實,確已要求個體醫療機構停止對病人打針、點滴,並稱這是爲了「防止病人聚集,減少感染」云云。

有關人士指出,新防控政策實施以來,當地感染人數較多,通川區衛健局也有多人感染,正在居家隔離。

達川區人民醫院發熱門診一位人士稱,目前就診人數比平時增加約3倍。達川區中醫院發熱門診一位醫生也表示,發熱門診床位已滿。

除了達州,北京市、石家莊市、武漢市也傳出醫療擠兌的消息。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