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澳2+2会谈 加强合作抵御中共军事扩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10日讯】周五(12月9日),日本和澳大利亚两国外长及防长在东京举行“2+2”会谈,面对中共在亚太地区的军事扩张,两国承诺加强防务合作,共同应对挑战。

在2+2会晤开始前,澳大利亚副总理兼国防部长马尔斯与外长黄英贤首先会晤了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重申两国关系的重要性。

澳大利亚国防部长理查德·马尔斯:“澳大利亚和日本有很强的战略一致性,我们两国有很多理由应该合作,但这种关系还远不止这些。”

岸田文雄也表示,这次2+2会谈在他10月访问澳洲后这么快就举行,直接体现了两国特殊的战略伙伴关系。

随后,两国外长与防长分别举行了安全会谈,讨论进一步在亚太地区加强合作,深化两国军事关系。

澳大利亚外长黄英贤:“我们都认识到,如果我们希望现阶段在该地区实现和平与稳定,两国就必须继续共同合作。”

当天稍早,马尔斯还在东京的笹川和平基金会发表演讲,强调了中共在亚太军事扩张带来的威胁。

理查德·马尔斯:“今天我们地区最重要的特点之一,就是中共庞大的军事存在。它进行了二战以来最大规模的军事扩张。”

马尔斯表示,中共的军事扩张既不透明,也没有打消邻国对其战略意图的顾虑,而这也促成了澳大利亚和日本共同塑造了当前的战略格局。

今年10月,岸田文雄与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尼斯签署了《日澳安全保障共同宣言》,加强两国的防务和安全合作。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颜抒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