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澳2+2會談 加強合作抵禦中共軍事擴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0日訊】週五(12月9日),日本和澳大利亞兩國外長及防長在東京舉行「2+2」會談,面對中共在亞太地區的軍事擴張,兩國承諾加強防務合作,共同應對挑戰。

在2+2會晤開始前,澳大利亞副總理兼國防部長馬爾斯與外長黃英賢首先會晤了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重申兩國關係的重要性。

澳大利亞國防部長理查德·馬爾斯:「澳大利亞和日本有很強的戰略一致性,我們兩國有很多理由應該合作,但這種關係還遠不止這些。」

岸田文雄也表示,這次2+2會談在他10月訪問澳洲後這麼快就舉行,直接體現了兩國特殊的戰略夥伴關係。

隨後,兩國外長與防長分別舉行了安全會談,討論進一步在亞太地區加強合作,深化兩國軍事關係。

澳大利亞外長黃英賢:「我們都認識到,如果我們希望現階段在該地區實現和平與穩定,兩國就必須繼續共同合作。」

當天稍早,馬爾斯還在東京的笹川和平基金會發表演講,強調了中共在亞太軍事擴張帶來的威脅。

理查德·馬爾斯:「今天我們地區最重要的特點之一,就是中共龐大的軍事存在。它進行了二戰以來最大規模的軍事擴張。」

馬爾斯表示,中共的軍事擴張既不透明,也沒有打消鄰國對其戰略意圖的顧慮,而這也促成了澳大利亞和日本共同塑造了當前的戰略格局。

今年10月,岸田文雄與澳大利亞總理阿爾巴尼斯簽署了《日澳安全保障共同宣言》,加強兩國的防務和安全合作。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