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清德宣布参加民进党主席补选 下周登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09日讯】台湾副总统赖清德周四表态,将参加民进党主席补选赖清德昨天确诊,目前在官邸进行隔离,而他已经致电总统蔡英文,报告参选的决定,并在下星期完成登记。

民进党地方选举重创,蔡英文辞去党主席之后,多方劝进赖清德承担责任。副总统赖清德周四发文表示,经过向党内民主先进等征询,获得支持后,已向总统报告,决定参与民进党主席补选

民进党立委郭国文:“他也打电话给蔡英文总统,蔡英文总统也跟他回应,给他最大的祝福,赖清德副总统既然做出这个决定,接下来就会承担这责任。”

党内看好赖清德带领民进党重振旗鼓,桃园市长郑文灿表示全力支持,更直言赖清德是2024总统唯一人选。赖清德如果当选党主席,立即要接手党务改革与布局2024大选。

民进党立委许智杰:“感谢赖副总统愿意承担,带领民进党走出困境,彻底检讨、继续改进再出发,迈向2024,祝福副总统顺利当选我们的党主席,我会全力支持。”

而国民党也罕见表达祝福,期待执政党谦卑反省,政党之间良性竞争,回应台湾民意期待。民进党主席补选下周登记,将在明年1月15号投票。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