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宣布參加民進黨主席補選 下週登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9日訊】台灣副總統賴清德週四表態,將參加民進黨主席補選賴清德昨天確診,目前在官邸進行隔離,而他已經致電總統蔡英文,報告參選的決定,並在下星期完成登記。

民進黨地方選舉重創,蔡英文辭去黨主席之後,多方勸進賴清德承擔責任。副總統賴清德週四發文表示,經過向黨內民主先進等徵詢,獲得支持後,已向總統報告,決定參與民進黨主席補選

民進黨立委郭國文:「他也打電話給蔡英文總統,蔡英文總統也跟他回應,給他最大的祝福,賴清德副總統既然做出這個決定,接下來就會承擔這責任。」

黨內看好賴清德帶領民進黨重振旗鼓,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全力支持,更直言賴清德是2024總統唯一人選。賴清德如果當選黨主席,立即要接手黨務改革與佈局2024大選。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感謝賴副總統願意承擔,帶領民進黨走出困境,徹底檢討、繼續改進再出發,邁向2024,祝福副總統順利當選我們的黨主席,我會全力支持。」

而國民黨也罕見表達祝福,期待執政黨謙卑反省,政黨之間良性競爭,回應台灣民意期待。民進黨主席補選下週登記,將在明年1月15號投票。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