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3高校學生組織抗議 醫大高喊「放假」(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7日訊】近來中國高校學生反封控抗議不斷。6日安徽醫科大學學生聚衆抗議,安徽理工大學學生喊樓,師範大學也傳出喊樓行動失敗的消息。

12月6日晚間,網傳視頻顯示,安徽醫科大學的學生們聚集在校園內的空地上,集體高喊「放假」。

傳播視頻的網友稱,這是南校區學生在反抗高壓封控。也有消息說,是校方突然通知提前考試引發不滿。

在微博上,醫大學生紛紛在「#安醫大不合理安排考試#」話題下抱怨,學校12月2日突然宣布24日提前考試,為此將許多課程壓縮到一起。學生不堪重負,提出異議,學校的解決方法竟然只是延後寢室關燈時間,讓學生「加緊複習」。學生們質問,為什麼別的高校已在安排學生返鄉,而醫大的學生還在承受高壓。

安徽醫科大學位於合肥市。合肥市當局12月4日宣布「防疫寸步不讓」,繼續嚴厲封控。

中國反抗封控的「白紙抗議」爆發後,自由亞洲電台引述消息指,中共教育部召集全國高校黨委書記、校長舉行緊急會議,要求各高校嚴防學生串聯,並採取「疏導學生」的行動,包括叫學生提前回家過年。隨後多所爆發抗議的高校安排學生返鄉。

除了安徽醫科大學外,位於安徽淮南市的安徽理工大學6日晚也爆發喊樓抗議。此前,該校隱瞞校內大面積感染、連夜偷偷轉運學生去隔離的消息一度登上微博熱搜,隨後相關話題被壓制。

6日晚間還有消息指,位於安徽省蕪湖市的安徽師範大學學生因為不滿學校的嚴厲封控,欲組織當晚8時「喊樓」抗議,結果校方人員全部出動,在宿舍樓下巡邏,「喊樓」行動未能實現。

近來,師大學生連日在網上控訴學校的野蠻封控。有人直言不是在上學,是「進局子」(坐牢)。學生用各種方式表達不滿,要求學校提前放假。

6日,師大校方發布通知稱,將提前8天考試放假。有學生用紅色字體點評校方通知,繼續表達不滿。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