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美军新隐形轰炸机亮相 旨在威慑中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07日讯】美国国防部展示30多年来的首款新型轰炸机,国防部长奥斯汀也在典礼上赞扬B-21战机,强调能与盟友合作,阻止侵略。奥斯汀强调,美国正处于抗衡中共的关键时刻,需要军事力量,来确保是由美国价值观而非中共价值观来订定的全球规范。

美国国防部对外公开新一代的B-21隐形轰炸机“突袭者”(Raider),用途是飞行数千英里并避开最先进防空系统侦测,打击敌后纵深目标。

这是美国空军事隔30多年全新亮相的新型轰炸机。制造商诺斯洛普格拉曼(Northrop Grumman)公司表示,B-21可携传统武器与核武,最终还可发展为具无人飞行能力。

《华尔街日报》报导,这款远程轰炸机秘密研制多年,是美国耗资1兆美元提升核威慑力量计划的第一部分,也是美军努力遏制中共的一个核心要素。

12月2日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Lloyd Austin)在致词时表示,“美国的防卫基于吓阻冲突。因此我们再次向任何潜在敌人表明:发动侵略的风险和代价,远远超过任何想得到的益处。”

台湾国防安全研究院军事战略暨产业所所长苏紫云 :“各个国家都已经慢慢的认清楚中共的这种威胁,所以以美国为主的民主国家,加上英国、法国,最近这两个算是指标性的国家,也都发表台海跟和平稳定。那再来就是在经济层面,欧洲特别是欧盟内部也在讨论,对中国的这种经济依赖应该要减低。所以我想未来民主国家对于遏止中共这种所谓的这个扩张,还有军力威胁,会有更一致的立场跟政策。这一点对于确保民主国家的生存是非常重要的。”

12月3日奥斯汀在在里根国防论坛上演讲时说,美国的国防战略对主要竞争对手有着清醒的认识,这要从对中共的认识开始。美军具有强大威慑力,永远不会让中共得出可以发动侵略的结论。奥斯汀还说,美国永远不会让中共重塑印太地区的企图得逞。

苏紫云 :“中共虽然已经大幅增加它的相关国防的预算,还有它的海军舰队的数量也达到全球最多,可是美中之间的这个实力还是大概存在着一个代差。”

台湾前空军副司令张延廷认为,美国具有的五大优势,到现在为止中共还无法超越。

台湾前空军副司令张延廷:“美国第一大优势就是它的经费预算的优势是超越中共。第二个优势,是美国的全球打击能力最强,战力、投送、远程作战,它有战略运输司令部。那第三个优势,是美国盟友的优势。美国在世界上85个国家有800多个军事据点,那这个美国在遍布全球,对中国大陆形成战略包围。第四大优势是美国的战略情报收集能力远远超过中共。第五个优势是科技的优势。”

张延廷表示,中共自从1979年2月发动对越南发动地毯式炮击之后,就没有实际作战经验。

张延廷:“你想一想这差在哪里?1979年打的是那种传统战争,经过43年之后,现在打的是现代化,真的不一样。有实战的优势的是美国,那中国大陆有吗?没有。它纸上谈兵,没有打过仗。”

美国国防部11月28日发表有关中共的年度军力报告,警告北京到2035年可能拥有1500枚核弹头,但报告没有明确说明中方将如何使用它们。

奥斯汀表示,在中俄两大核威胁里,中共的风险更大。他还说,为了应对中共威胁,美国正在以前所未有的方式调整军事预算,以应对中共挑战。

苏紫云 :“中共的确在军事上逐步的扩张它的这种作战能量,但是问题在于中国内部,习近平应该要去感受到这次白纸运动所带来的一些征兆。我想中共最重要的不是它的民族复兴,不是靠这个,中国梦跟强军梦。真正可以让民族复兴的应该是民主。也只有自由才可以真正达到所谓的共同富裕。”

台湾国防安全研究院军事战略暨产业所所长苏紫云认为,民族复兴和所谓的共同富裕,绝对不是靠共产党这种所谓强制分配和武装威胁所能达到的。

编辑/黄亿美 采访/常春 后制/葛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