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楼:对抗中共 美国正面临关键时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06日讯】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12月3日说,美国正处于抗衡中共的关键时刻,需要透过军事力量,来确保21世纪的全球规范是由美国价值观塑造的,而非中共的价值观。

奥斯汀(Lloyd Austin)在里根国防论坛上的讲话,重申了五角大楼正视中共及其对美国世界地位构成的威胁。

五角大楼5日发布了一份关于中共威胁的年度报告,警告说北京到2035年可能拥有1500枚核弹头,但不清楚中共政权将如何使用这些核弹头。

12月2日,美国军方公开新一代隐形轰炸机B-21“突击者”(Raider),设计目的是为了更好应对中共快速发展的网络、太空和核子能力。

“中共是唯一一个既有意愿,又越来越有实力重塑其地区和国际秩序,以适应其独裁欲望的国家。”奥斯汀3日说:“所以,我需要清楚地表明:我们不会让这种情况发生。”

他在罗纳德‧里根总统图书馆(Ronald Reagan Presidential Library)举行的论坛上说,五角大楼也对俄罗斯感到担忧,并继续致力于武装乌克兰,同时避免将这场冲突升级为华盛顿-莫斯科的一场战争。

“我们不会被拖入普京的战争。”奥斯汀强调。

“未来几年将确定我们与中共的竞争关系。它们将影响欧洲安全的未来”,奥斯汀说,“它们将决定我们的子孙要么继承一个开放且拥有规则和权利的世界,要么会面临胆大妄为的专制者,这些专制者试图通过武力和恐惧来统治。”

奥斯汀说,尽管如此,在这两个核大国的威胁中,中共仍然是最大的风险。

为了应对中共,“我们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调整我们的预算,以应对中共的挑战”,奥斯汀说,“在我们这个不完美的世界里,威慑力确实来自于实力。”

轰炸机是正在进行的重大“核三位一体”改革的一部分,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CBO)估计到2046年将花费1.2万亿美元。

在核子武器领域内,“三位一体”指一个国家同时拥有洲际弹道飞弹、潜射弹道飞弹和战略轰炸机(如“突袭者”)三种核子武器打击方式的能力。

美国国防部在所有联邦机构中,拥有最大的可支配预算。如果国会在本届议会会议结束前,通过了目前的拨款法案,国防部就将在2023年的预算中获得可能高达8,470亿美元的拨款。

不过,国防倡导者认为,这仍然不足以增强实力,因为这些支出大部分用于军事人员。CBO估计,大约四分之一的国防预算用于人员费用,如工资、医疗保健和退休账户。

(记者萧静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