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樓:對抗中共 美國正面臨關鍵時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6日訊】美國國防部長勞埃德‧奧斯汀12月3日說,美國正處於抗衡中共的關鍵時刻,需要透過軍事力量,來確保21世紀的全球規範是由美國價值觀塑造的,而非中共的價值觀。

奧斯汀(Lloyd Austin)在里根國防論壇上的講話,重申了五角大樓正視中共及其對美國世界地位構成的威脅。

五角大樓5日發布了一份關於中共威脅的年度報告,警告說北京到2035年可能擁有1500枚核彈頭,但不清楚中共政權將如何使用這些核彈頭。

12月2日,美國軍方公開新一代隱形轟炸機B-21「突擊者」(Raider),設計目的是為了更好應對中共快速發展的網絡、太空和核子能力。

「中共是唯一一個既有意願,又越來越有實力重塑其地區和國際秩序,以適應其獨裁慾望的國家。」奧斯汀3日說:「所以,我需要清楚地表明:我們不會讓這種情況發生。」

他在羅納德‧里根總統圖書館(Ronald Reagan Presidential Library)舉行的論壇上說,五角大樓也對俄羅斯感到擔憂,並繼續致力於武裝烏克蘭,同時避免將這場衝突升級為華盛頓-莫斯科的一場戰爭。

「我們不會被拖入普京的戰爭。」奧斯汀強調。

「未來幾年將確定我們與中共的競爭關係。它們將影響歐洲安全的未來」,奧斯汀說,「它們將決定我們的子孫要麽繼承一個開放且擁有規則和權利的世界,要麽會面臨膽大妄為的專制者,這些專制者試圖通過武力和恐懼來統治。」

奧斯汀說,儘管如此,在這兩個核大國的威脅中,中共仍然是最大的風險。

為了應對中共,「我們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調整我們的預算,以應對中共的挑戰」,奧斯汀說,「在我們這個不完美的世界里,威懾力確實來自於實力。」

轟炸機是正在進行的重大「核三位一體」改革的一部分,美國國會預算辦公室(CBO)估計到2046年將花費1.2萬億美元。

在核子武器領域內,「三位一體」指一個國家同時擁有洲際彈道飛彈、潛射彈道飛彈和戰略轟炸機(如「突襲者」)三種核子武器打擊方式的能力。

美國國防部在所有聯邦機構中,擁有最大的可支配預算。如果國會在本屆議會會議結束前,通過了目前的撥款法案,國防部就將在2023年的預算中獲得可能高達8,470億美元的撥款。

不過,國防倡導者認為,這仍然不足以增強實力,因為這些支出大部分用於軍事人員。CBO估計,大約四分之一的國防預算用於人員費用,如工資、醫療保健和退休帳戶。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