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纸革命”席卷全球 加拿大政要声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02日讯】中国“白纸革命”在海外延烧。近日,加拿大多名政要相继发声支持中国抗议活动。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加拿大人正在密切关注。显然,中国的每个人都应该可以表达自己,都应该可以分享他们的观点,都应该可以抗议。我们将继续让中(共)国知道,我们会捍卫人权,我们会与表达自己意见的人站在一起。”

连日来,包括中国留学生在内的加拿大多族裔民众陆续集会,声援中国的反清零“白纸革命”,加拿大国会议员也到场支持。

加拿大新不伦瑞克省议员多米尼克·卡迪(Dominic Cardy):“越来越多的加拿大人加入了你们——真正的中国人。让所有人民生活在平等和正义之中。不能在中共的暴政、杀戮、压迫和恐惧中保持沉默。”

加拿大国会议员纷纷在推特上发声,支持中国民众的民主抗争。他们称赞,中国人民的勇气鼓舞人心,激励了所有为自由和民主而战的人,独裁者可能会践踏他们无畏的抗争精神,但永远不会将之打垮。

11月24日发生的新疆乌鲁木齐火灾10人丧生事件,激怒了中国百姓,引发中国境内大规模抗议活动持续不断,并迅速蔓延全球。美国、英国及联合国都已声明支持中国抗议潮。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高云林、舒璨、林熙加拿大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