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响应白纸革命 海外中国留学生声援抗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02日讯】中共防疫极端封控引发民众反弹,中国多地发起反封控示威运动,目前已经从中国大陆迅速延烧到海外,世界各地的中国留学生和当地民众纷纷举行集会声援。经历六四天安门运动的艺术家陈维明表示,中国年轻人不是没有追求自由的心,只是被中共刻意掩盖而已。

中国爆发白纸革命迅速延烧至海外,世界各地的中国留学生和当地民众纷纷举行集会声援。

11月28日晚间,包括中国留学生在内,将近200人聚集在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正门前,点燃蜡烛悼念因中共极端封控而在大火中丧生的乌鲁木齐民众。

北加州中国移民杨倩怡:“他们(中共)只是一个谎言接着一个谎言,所以这次中国人民站出来了,为自己的那一点点的权利发声,所以我觉得我们作为任何一个有良知的人,都应该站出来去支持这样的行为。”

伯克利中国留学生Andrew:“我觉得如果我们不站起来,发出我们的声音的话,那我们随时有可能下一个遭受不幸。所以我觉得我必须要做点什么。今天来到这边,也看到有非常非常同样多的人也抱着同样的想法。”

29日上午,哈佛中国留学生举行集会,声援大陆多地民众,抗议中共防疫清零政策。他们用中文和英文演唱歌曲,并用这两种语言呼喊“我们不是奴隶,我们是公民!”

29日晚间,纽约的中国留学生再次聚集到中共领事馆前。他们悼念乌鲁木齐遇难同胞,并抗议中共政府的残暴政策。

美国圣约翰大学法学博士陈闯创:“感受非常强,能有这么多的人,这么多青年人来到这个地方,这非常不容易的,这是比上一次李文亮事件时的人更多,而且反对也更加彻底,更加明显。当人们的利益受到彻底的损伤,他们发现只有结束这个体制才能让自己的利益得到保护,他必然会迈出这一步。”

一名纽约留学生告诉记者,终于可以像六四事件那位学生一样,勇敢为自由发声。

纽约留学生周先生:“六四时候,有一个人去天安门的时候,有个记者问他为什么要去,他说这是他的职责,这个事情就很打动我,然后现在也是这样的。中国的年轻人都站出来了,凭什么我不过来?我更有职责过来发出我自己的声音。因为我觉得做为一个中国年轻人,这是我应该做的,我应该去做到,去保证我们基本人权的一个方式。”

“这是我的职责”(It’s my duty!),短短一句话感动无数人,今天的中国民众再次发出同样的呼声。

旅美华裔艺术家陈维明:“大家都说中国学生是垮掉的一代,他们都关心自己的利益,出国什么的,没有很多人关心政治,我们有时候看到是一个表面现象,一旦时机成熟他们就会出来,就把自己的诉求表达出来,四通桥那个勇士出来以后,你看它群起而出来了。”

白纸一张,已经成为中国抗议者反抗当局制度的象征。经历六四天安门运动的艺术家陈维明表示,中国年轻人不是没有追求自由的心,只是被中共刻意掩盖而已。

陈维明:“因为在中国这个媒体上,只有那些拥护共产党的那种声音我们能够听到,其它所有反对派的声音是很难听到的,或者被消音。但是现在因为有一些带头的人,像那些四通桥的勇士们,我想中国人民会抛弃恐惧,那么他们内心是渴望自由的,渴望人要有尊严的。我想有那么多人的起来,那就是中国人的希望之所在。”

从美国、加拿大到英国的各大院校,再从亚洲、欧洲,到澳大利亚,各地的中国留学生和当地民众,相继举办声援中国民众的抗议活动。

编辑/黄亿美 采访/易如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