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時代結束 眾院民主黨選出首位黑人領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2日訊】美國眾議院民主黨人選出了新領袖,紐約州聯邦眾議員傑弗里斯。他將成為美國國會首位非裔黨派領袖

新當選的眾議院民主黨領袖傑弗里斯:「下午好,各位。今天,我很榮幸作為即將在1月3日召開的第118屆國會的眾議院民主黨領袖,站在你們面前。」

在新一屆國會召開時,傑弗里斯將接替已擔任民主黨領袖20年的南希‧佩洛西

82歲的佩洛西本月早些時候宣布,卸任後將繼續留在眾議院。

現年52歲的傑弗里斯,已擔任眾議員長達十年。

面對未來,他誓言要把「把事情做好」,並說期待與共和黨「盡可能地合作」,但會「在必要時反對極端主義」。

除了傑弗里斯外,眾議院民主黨人這次還選出了另外兩位新領袖。馬薩諸塞州眾議員凱瑟琳.克拉克被選為黨鞭。加州眾議員皮特·阿圭拉則被選為黨團主席。

共和黨在11月中期選舉中贏得了眾議院多數席次。共和黨眾議員凱文·麥卡錫預計將擔任新的眾議院議長。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