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敏感時刻 中共嚴查核酸公司造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1日訊】就在中國民眾大規模反「清零」抗議之際,關於核酸檢測公司造假的新聞頻頻衝上微博熱搜。中共此舉有何目的呢?來看詳細報導。

11月29日,中共官媒《人民日報》發表評論文章,點名批評多家核酸檢測公司有造假的現象。

其他多家陸媒也紛紛報導,最近中國多個省份展開核酸機構排查,多達250間核酸檢測公司,因頻繁造假被有關部門責令整改,另有26間公司自行或被責令暫停核酸檢測業務。其中華大基因、蘭衛醫學等上市公司名列其中。

文章說,全國地級市有270多個,相當於每個地級市就有一間核酸檢測公司造假,已經成為全國性的惡性事件。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中共的做法明顯是在轉移矛盾焦點,民眾的怒火是針對清零封城政策和無休止的核酸檢測,包括依賴於核酸結果的健康碼,對人的束縛和管理、控制,這些東西給中國民眾套上了無形的枷鎖,摧毀了他們的生活,這個才是矛盾的焦點所在。」

有大陸媒體報導稱,核酸造假機構或多或少與地方一、二、三把手們有千絲萬縷的聯繫,一些機構的背景更涉及官幾代、紅幾代和商幾代。

唐靖遠:「現在中共利用輿論對核酸亂象進行口誅筆伐,它主要目的就是轉移矛盾,讓民眾都針對核酸公司去發泄怨氣,讓民眾去關注政策執行者的一些過錯,而忽略政策本身的問題。所以從這個角度來看,中共的確是在尋找替罪羊。」

大陸媒體還提到,核酸檢測背後的產業鏈,例如核酸檢測試劑、檢測人員、隔離酒店、方艙醫院等,也屢屢傳出官商勾結、牟取暴利的情況。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你要說這一批人是替罪羊,我覺得更合適的說法,其實它是同夥。這些核酸檢測公司,他們從中是其實是跟著邪惡起舞,走在前面的先鋒。不過是現在,中共它要用幾個,拿幾個來祭旗,而這些祭旗的人必然不是背後有大樹的人,而是他們同夥當中那些小嘍囉。」

甘肅省蘭州市最近傳出有待轉運的居民核酸檢測並非陽性的消息。該市衛健委在通報中,點名將嚴肅處理涉事的蘭州「核子華曦」實驗室。

網友搜索發現,「核子華曦」的監事張珊珊,在各地登記35家核酸檢測機構,幾乎是「哪裡有她的公司,哪裡就爆發疫情」,或者是「剛註冊沒幾天,當地就全員核酸檢測」。

邢天行:「我們了解中共國情的人都知道,在中國還存在第三方核酸檢測公司嗎?哪一個不是共產黨領導的呢?哪一個核酸檢測公司,如果沒有背後共產黨的機構和人脈的話,它能夠成立?所以說這個陸媒它本身所說的第三方核酸檢測公司,就是在愚弄老百姓。」

中共媒體突然在民間反清零抗議潮四起之際,大肆報導要嚴查核酸公司的造假問題,難道是當局真的要改變「清零政策」嗎?

邢天行:「目前來講,還很難說就是它要放棄這個核酸,尤其它核酸的目的並不是說真正要解決疫情。它核酸檢測也好,包括它這種極端的防控措施,其實它的本質上都是要加強對社會的控制。要回到像毛澤東那個時期那樣的一個狀態,所以說它的目的性是掩藏在這個所謂的防疫背後。」

資深國際事務記者安替29日在推特發文說,核酸公司是中共第一個要祭旗的,因為抓這些核酸公司的老闆能解決兩個問題:一是找替罪羊和放棄核酸;二是能減少一些疫情控制的壓力。

旅美時事評論員惠虎宇:「現在這個在防疫的過程中,人民最反感的兩個事情,第一個是封鎖,第二個就是這個天天核酸。那它現在調查核酸公司,並且把這個核酸公司中的一些造假的現象也揭露出來,它實際上確實是要把這個核酸公司作為一個替罪羊去拋出來的。」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表示,中共拿核酸檢測公司開刀,真實目的其實是要繼續維護「清零政策」的合法性,進而轉移社會矛盾焦點。

編輯/孟心琪 採訪/常春 後製/李沛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