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領導人及政要:支持中國人和平抗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30日訊】中國民眾的抗議潮也引發國際關注。美國、英國紛紛發聲,對事件表達關切,多名美國議員也表示,支持中國人對抗暴政,爭取自由的行動。

週一(11月28日)晚,英國首相蘇納克在倫敦市長宴會上,批評中共不僅不聽取民意,還鎮壓民眾。

英國首相蘇納克:「中國(共)政府不聽取民眾的抗議的聲音,相反,選擇了進一步鎮壓,包括襲擊一名BBC記者。」

一名BBC攝影記者在上海報導期間,被警察毆打、拘留幾個小時後釋放。

蘇納克:「媒體和我們的國會議員,必須能夠免於受到報復,強調這些議題,包括揭露在新疆的虐待,還有對香港自由的壓制。」

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科比週一表示,無論是在中國,還是世界其它地方發生抗議,美國支持民主,支持抗議者和平表達的堅定信念不變。

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約翰·科比:「人們應該擁有集會的權利,以及和平抗議他們反對的政策、法律或命令的權利。」

科比表示,美國正在密切關注事件的發展。

科比:「我們正在密切關注此事。再說一次,我們會繼續站出來支持和平抗議的權利。」

美國國會參議員盧比奧和眾議員史密斯發表聲明說:「中共的清零政策令人髮指。此外,中共在新疆香港和中國各地限制所有人權和自由,搶奪了中國人民的尊嚴。」「這些抗議事件不是公共衛生危機,而是人權危機。在中國人民勇敢地爭取自由時,美國必須堅定不移地支持他們。」

國會參議員瑪莎·布蕾波恩推文說:「中共是邪惡政權。共產主義中國正在進行的抗議活動,顯示中國人民渴求變革。」

她還表示:「中共對傷害中國人民的行為負有責任。中國人民應該站起來反對這個政權,保護自己。」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