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第一大电视台播放中国各地抗议事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29日讯】周末,中国上海、北京、南京、成都等多地发生抗议事件。抗议事件引发国际媒体关注。印度第一大电视台,播放有关中国各地抗议的视频。

11月28日早晨,印度第一大电视台NDTV,用英文报导中国各地发生的抗议事件,并冠之以“今天的最大新闻”,滚动播放在海外网站上流传的有关抗议的视频。

11月26日,许多民众聚集在上海乌鲁木齐中路高喊“共产党下台,习近平下台”等口号。

在网名“李老师不是你老师”的推特账号上,贴出许多大学抗议封控的文字。

26日晚,北京大学家园食堂楼梯附近的墙壁上,出现红色涂鸦文字,“不要封控要自由!不要核酸要吃饭。务实不是躺平,睁眼看看世界,动态清零终是谎言,早日转向还有缓冲(冲)”

北京电影学院学生制作血口罩绑在栏杆上,贴出“我是中国公民”、“我不是哑吧”等文字。

11月26日,南京传媒学院,现场聚集了许多学生手举白纸一直站到天黑。

同一天,武汉市许多民众走向汉正街抗议,和武警发生冲突。

11月27日,清华大学学生集会抗议,高喊,“民主法治、表达自由”,高举白纸。

11月27日晚上,北京数千民众涌到亮马桥,高举白纸,高喊,“不要独裁,到站下台”等口号。

同一天晚上,成都市望平街聚集了很多人,喊出“要人权”,“不要终身制”,“反对独裁”,“言论自由”,“不自由,毋宁死”等口号。

NDTV电视报导,中国人们因为中共“突然的封锁”和“长期的隔离”感到非常愤怒,多个城市爆发抗议事件,人们表达对习近平的不满,高喊“习近平下台”。

报导说,随着抗议事件的不断增多,习近平政府的严格封控政策受到挑战。

在全世界大多数国家放松管制,恢复正常社会生活之际,中共依旧采取严格的封控措施,导致次生灾难不断。11月24日,封控3个月之后,新疆乌鲁木齐市一小区发生火灾,致十几人死亡,引起公愤。11月25日,乌鲁木齐市大批市民突破封锁,到市政府要求解封。

11月22日,微信公众号“长安课堂”发出“十问”文章,质疑封控政策的荒谬,获得网友点赞,但公众号随即被封。

(记者李郦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