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请辞民进党主席 慰留苏贞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27日讯】台湾九合一大选民进党在原先执政的基隆市、桃园市、新竹市都失利,台北、新北也无法翻盘,北部地区没取得任何席次。南部四县市加上澎湖翻转,只拿下5县市。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宣布请辞党主席一职,并透露行政院长苏贞昌刚刚已经向她口头请辞,但被她挽留,希望他能留下来维持政务稳定。

民进党党主席蔡英文:“选举的成绩不如预期,我们虚心接受选举的结果,接受台湾人民的决定。作为执政党的主席,我非常感谢全党的团结及努力,我也必须承担起所有的责任。即刻起,辞去民主进步党主席一职。在民意的面前,政党是渺小的,政治人物是渺小的。民进党不是没有挫败过,不是没有跌倒过,我们会深刻检讨,人民对我们的期待越高,我们就要做得越好。民进党是执政党,肩负国家的责任,变局和挑战只会接踵而来,不会等待我们停下脚步,不会等待我们怀忧丧志。维持执政的稳定与团结,维护台湾的安全与发展,是我们的任务。因此,虽然刚刚苏院长已经向我口头请辞,但我已经请他继续留下来打拼,以确保各项重大政策仍够持续地推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