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請辭民進黨主席 慰留蘇貞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7日訊】台灣九合一大選民進黨在原先執政的基隆市、桃園市、新竹市都失利,台北、新北也無法翻盤,北部地區沒取得任何席次。南部四縣市加上澎湖翻轉,只拿下5縣市。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宣布請辭黨主席一職,並透露行政院長蘇貞昌剛剛已經向她口頭請辭,但被她挽留,希望他能留下來維持政務穩定。

民進黨黨主席蔡英文:「選舉的成績不如預期,我們虛心接受選舉的結果,接受台灣人民的決定。作為執政黨的主席,我非常感謝全黨的團結及努力,我也必須承擔起所有的責任。即刻起,辭去民主進步黨主席一職。在民意的面前,政黨是渺小的,政治人物是渺小的。民進黨不是沒有挫敗過,不是沒有跌倒過,我們會深刻檢討,人民對我們的期待越高,我們就要做得越好。民進黨是執政黨,肩負國家的責任,變局和挑戰只會接踵而來,不會等待我們停下腳步,不會等待我們懷憂喪志。維持執政的穩定與團結,維護台灣的安全與發展,是我們的任務。因此,雖然剛剛蘇院長已經向我口頭請辭,但我已經請他繼續留下來打拚,以確保各項重大政策仍夠持續地推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