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大火后 大规模民众上街反抗封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27日讯】已经封控3个多月的新疆乌鲁木齐市在24日晚间,一住宅区发生火灾,导致严重伤亡。许多当地居民担心,悲剧也会发生在自己身上,于周五冲出家门,齐聚市政府门前要求解封。当局出动大批警察镇压。

乌鲁木齐市居民:“解封,解封,解封。”“解封,解封,解封。”

11月25日,新疆乌鲁木齐市的居民,纷纷冲出家门要求解封。甚至有民众齐聚市政府前抗议。

大批军警察到现场镇压,愤怒的民众高喊:“要死一块儿死”,并要求全面解封。

乌鲁木齐市居民:“人民警察为人民,哪里是为人民?镇压人民!”“你们是谁的孩子?又是谁的爸爸?你们良心不疼吗?今年死了多少人?你们良心不疼吗?”

在一处抗议现场,一名民众质问政府领导,封控100多天,死了多少人?

抗议民众:“无论我们老百姓对与错,你们不应该暴力执法。”

当晚,乌鲁木齐市委书记杨发森到现场讲话,承诺26日所有的低风险小区解封。

11月26日上午,居住乌鲁木齐的王女士说,目前低风险小区暂时还没有解封。

乌鲁木齐居民王女士:(已变音)“乌鲁木齐8月份有疫情开始封锁,一直封锁到现在,人们都已经受不了。11月24号天山区一栋高层住宅又发生火灾,烧死不少人,政府隐瞒真相。很多人担心自己也遇到这样的悲剧,所以才有这么多人冒死出来反抗。”

根据当地通报,24日19时49分,乌鲁木齐一栋高层住宅楼发生火灾,造成10人死亡,9人受伤。

一名新疆女子发视频讲述,新疆疫情封控导致了这场灾难。

新疆女子:“高风险区的门全部封着的,人们没有办法打开单元门出来。而且楼下还安装了很多栅栏、木桩子,导致火灾发生以后,半个多小时消防车才进到这个小区。然后花两个小时去拆这些木桩、栅栏、铁皮,小区又因为封控100多天,很多私家车打不着火,没办法挪车。”

这位女子说,有些车主甚至在方舱隔离,所以消防车没办法到达现场灭火,导致许多死伤。她说,新疆是牢笼,是地狱,外地人千万不要来新疆。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韵、王沛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