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870名离职员工 遭郑州连夜丢包到江苏徐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27日讯】河南省郑州疫情本土病例增多,富士康的情况尤其令人关注。郑州用巴士把870名离职员工连夜运送到江苏省徐州市之后,置之不理。徐州当局被迫紧急安排检测隔离。网上评论质疑:“政府这一波操作到底是要干什么?”

11月26日,江苏徐州市发布疫情防控通告称,25日凌晨,郑州市未经提前沟通,先后三批26辆大巴车载客抵达该市。

通报说,报警后,市防疫指挥部开展应急处置。 870名乘客,为郑州航空港区重点企业,也就是指富士康离职员工

截至26日凌晨,绝大部分员工已闭环转运离开当地,暂时滞留徐州市的人员已落实闭环管理。

11月26日下午,“郑州未经沟通将870人运抵徐州”词条,登上百度热搜。

网友议论纷纷,“郑州夜袭徐州!”“这就是所谓的流动性管理?”“政府这一波操作到底是要干什么?”“最后还是870人中有人打110报警,然后徐州这边才知道的。”

富士康郑州厂11月22、23日爆发大规模抗议。富士康24日发声明道歉称,新来的部分员工因对“工作补贴”不满,发生冲突。厂方承诺给选择离职返乡的员工1万元人民币遣散费。

目前传出超过2万名新员工已离开厂区,可能造成11月iPhone的出货量减少3成以上。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刘海英、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