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870名離職員工 遭鄭州連夜丟包到江蘇徐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7日訊】河南省鄭州疫情本土病例增多,富士康的情況尤其令人關注。鄭州用巴士把870名離職員工連夜運送到江蘇省徐州市之後,置之不理。徐州當局被迫緊急安排檢測隔離。網上評論質疑:「政府這一波操作到底是要幹什麼?」

11月26日,江蘇徐州市發布疫情防控通告稱,25日凌晨,鄭州市未經提前溝通,先後三批26輛大巴車載客抵達該市。

通報說,報警後,市防疫指揮部開展應急處置。 870名乘客,為鄭州航空港區重點企業,也就是指富士康離職員工

截至26日凌晨,絕大部分員工已閉環轉運離開當地,暫時滯留徐州市的人員已落實閉環管理。

11月26日下午,「鄭州未經溝通將870人運抵徐州」詞條,登上百度熱搜。

網友議論紛紛,「鄭州夜襲徐州!」「這就是所謂的流動性管理?」「政府這一波操作到底是要幹什麼?」「最後還是870人中有人打110報警,然後徐州這邊才知道的。」

富士康鄭州廠11月22、23日爆發大規模抗議。富士康24日發聲明道歉稱,新來的部分員工因對「工作補貼」不滿,發生衝突。廠方承諾給選擇離職返鄉的員工1萬元人民幣遣散費。

目前傳出超過2萬名新員工已離開廠區,可能造成11月iPhone的出貨量減少3成以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劉海英、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