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讯】英政府机关禁中国监视器 海康威视、大华遭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26日讯】欧洲对中共的国安疑虑持续,英国政府周四(24日)指示各部门,因为有安全风险,停止在敏感建筑物安装与中国有关联的监视器

11月24日,英国政府以安全风险为由,禁止政府部门在敏感建筑物上安装中国企业生产的监视器。在英国内阁办公室部长道登发布给议会的声明中表示,政府对安装这些监控系统的安全风险进行了评估后,做出这一决定。

英国上议院议员奥尔顿勋爵:“海康威视甚至积极与中共政府合作,共同制定了国家和省级监控标准,并开发了针对维吾尔人的监视器,而海康威视42%以上的股份归中共政府所有。我们根本不能允许种族灭绝的工具,继续如此轻易地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被使用。”

今年7月,英国议会上下两院67名议员就曾共同请愿,要求政府禁止销售和使用中国海康威视浙江大华监控设备,除了担心隐私问题,这两家公司也与中共政府密切联系,产品或涉及侵犯人权的作为。

这也是英国政府18日下令阻止安世半导体收购纽波特晶圆厂后,再度以行动排除来自中共的国安威胁。

新唐人亚太电视黄亮戬、唐洁安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