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讯】吴亦凡一审被判13年 附加驱逐出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26日讯】周五(11月25日),北京朝阳区法院一审宣判,吴亦凡因强奸、聚众淫乱罪,被判刑13年,附加驱逐出境。同时,北京市税务局宣布,吴亦凡涉嫌偷逃税,将追缴并罚款6亿元。

加拿大籍华裔艺人吴亦凡,去年8月在中国被捕。

周五,北京朝阳区法院一审宣判,以强奸罪、聚众淫乱罪,判吴亦凡有期徒刑13年,附加驱逐出境

吴亦凡出生在广州,拥有加拿大国籍,曾是前韩国男子团体EXO成员,2014年后转往中国大陆发展。去年因涉嫌强奸案被逮捕,在大陆遭到全网封杀。

拘留期间,吴亦凡在宝格丽、兰蔻、路易威登和保时捷等15个品牌的代言,全部与他断绝关系。

吴亦凡曾在洛杉矶接受采访时表示,在中国没有自由。

吴亦凡:“每个人都有权说他们想说的。这里就是这样。我在中国不能这样做,因为显然中国的情况完全不同。”

中共官媒高调报导了庭审,特别提到加拿大驻华大使馆官员参与旁听,但没有说吴亦凡是否上诉。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