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吳亦凡一審被判13年 附加驅逐出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6日訊】週五(11月25日),北京朝陽區法院一審宣判,吳亦凡因強姦、聚衆淫亂罪,被判刑13年,附加驅逐出境。同時,北京市稅務局宣布,吳亦凡涉嫌偷逃稅,將追繳並罰款6億元。

加拿大籍華裔藝人吳亦凡,去年8月在中國被捕。

週五,北京朝陽區法院一審宣判,以強姦罪、聚眾淫亂罪,判吳亦凡有期徒刑13年,附加驅逐出境

吳亦凡出生在廣州,擁有加拿大國籍,曾是前韓國男子團體EXO成員,2014年後轉往中國大陸發展。去年因涉嫌強姦案被逮捕,在大陸遭到全網封殺。

拘留期間,吳亦凡在寶格麗、蘭蔻、路易威登和保時捷等15個品牌的代言,全部與他斷絕關係。

吳亦凡曾在洛杉磯接受採訪時表示,在中國沒有自由。

吳亦凡:「每個人都有權說他們想說的。這裡就是這樣。我在中國不能這樣做,因為顯然中國的情況完全不同。」

中共官媒高調報導了庭審,特別提到加拿大駐華大使館官員參與旁聽,但沒有說吳亦凡是否上訴。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