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重庆男子喊“不自由毋宁死”引共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26日讯】在世界各国重新开放,恢复疫情前的正常状态之下。中共坚持清零政策,导致次生灾难持续上演,引发的抗争遍地开花。11月24日,一名重庆男子在小区抗议封控,并喊出“不自由,毋宁死”,引起网民共鸣。

重庆男子:“不自由毋宁死,不自由毋宁死。”

11月24日,一名重庆男子在一封控小区门口,控诉当局借防疫搜刮民财,并喊口号,引起小区居民的称赞。

小区居民:“你是大英雄!你是大英雄!我们给你录像了!”

重庆男子:“这个菜,他们说好保障供应。我们每天晚上一家菜都买不到,买得到的就是胡萝卜,一斤8块钱。胡萝卜一斤到底多少钱?”

居民:“2块,2块5。”

重庆男子:“我告诉你们,这个世界只有一种病,它叫不自由和穷,我们现在全占了。我们还在为一个小感冒而折腾。为什么?我告诉你们最直接的原因,因为市政府已经错了,他们只能错下去。”

男子大声喊“不自由毋宁死”口号,现场居民也跟随着。

这时的几名警察走向这名男子。

重庆男子:“有没有勇气出去打几场篮球,把这个小感冒跑好?”

居民:“好!”

男子还提到,香港街头车水马龙,世界杯赛场人山人海,多名世界级运动员感染过病毒,还能“大满贯”,他告诉小区居民,感染病毒影响不大,更不至于死人。

随后,多名警察从背后把男子控制住,卡着脖子把他往警车上拖。

居民:“不能用暴力,不能用暴力。”

重庆男子:“帮我一下,帮我一下。”

这时周边的居民涌上来,把男子从警察手中抢出,并欢呼着护送他离开。

现场视频在网上引起网友们共鸣。有人说,“那一声声的‘不自由毋宁死’震人心扉。还有那句‘不自由和穷两样都占’更是令人心酸。”

大陆艺术家童一敏:“‘不自由毋宁死’喊出大家心里面想喊的话,所以大家有一种共鸣。因为这次疫情几乎是波及到了每一个人,不管你是有钱没钱,不管你的信仰阶级,它都一样的管控你。你的生意做不了,孩子上不了学,老人治不了病。自己也吃不饱。在这种情况下,你还不敢反抗,那你就是砧板上的肉等着切。”

8月份,在北京朝阳区多个核酸检测亭,也曾被人喷涂“不自由毋宁死”等字样,同样引起民间共鸣。

大陆民众江先生:“不自由毋宁死,这是普遍老百姓的心里,你给他限制3天5天行,你限制几个月,没有菜吃了,你不给送,送来了也是高价的,不允许老百姓送菜。老百姓卖点东西,他被抓去送拘留所,说哄抬物价。他们保供单位送来的食品,比老百姓卖菜卖的食品高出几倍他不抓。”

疫情3年,中共坚持疫情清零,各地反复封控,借疫情敛财,民众温饱难求,许多人忍无可忍,抗争行动遍地开花。

大陆网络作家邢先生:“觉醒的人越来越多,当权者他们的政治资源越来越稀薄了,没有人信他了,社会就像火药桶一样,稍微有一点火星就要爆炸,所以他们非常恐怖,以防疫的名义控制你,限制公民的言论自由。”

而在过去几天内,中国各地发生多起反抗暴政事件。

11月23日晚,广州海珠区再次发生群体性事件,大量民众反抗封控冲出围挡。

22日到24日,郑州富士康厂区爆发大规模抗议,有工人怒骂共产党。

富士康员工:“打倒中国共产党。”“为什么不能说,我要说,共产党就可以把我们的命不当命吗?!”

25日的一段视频中,在封控近4个月的新疆的大戈壁公路上,一眼望不到头的返乡民众,聚众冲卡。

返乡民众:“你想怎么样,你为什么不准我们回家?我们要回家,开枪啊,开枪啊!”

拍摄视频的网友担忧,他们能够走出新疆大戈壁吗?能够顺利返乡吗?还有网友担忧,在漫长的路途中,会不会有人冻死饿死?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