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葱加白醋 5功效帮你解决小烦恼

洋葱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叶酸钙、钾、锌等营养物质,洋葱和白醋都是厨房里价格特别便宜的食材,它们搭配在一起有哪些妙用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醋泡洋葱的作法

1.清洗洋葱,切成丝,洋葱的营养更容易释放出来。

2.切好的洋葱放入一个大碗里边,加入一勺的食用盐,抓拌均匀,洋葱腌制5分钟,放一旁备用。

3.准备一块生姜,清洗干净,生姜切成细丝。装入碗中,加入少许的食盐,抓拌均匀,腌一腌。

4.蒸锅大火烧开,准备一个密封的玻璃罐,倒扣在蒸锅里,高温蒸制5分钟,消菌杀毒,有利于后期的储存。消毒后关火,自然晾干水分。

5.洋葱已经腌制,把洋葱丝表面的盐水给清洗掉,控水捞出,拧干水分,装入大碗中,姜丝同样的处理放入碗中。抓拌均匀,使生姜和洋葱充分融合。

6.罐子的水分已经晾干,把洋葱丝和姜丝都装入罐子里。准备一瓶白醋,白醋选择酿造的,不选择酿制的,将白醋倒入罐子里。盖上盖子密封,放人冰箱的冷藏室,冷藏2~3天,就可以吃了。建议大家每天吃2~3勺的醋泡洋葱

醋泡洋葱能促进食欲,还具有解表驱寒的作用,促进消化,清洁皮肤抗衰老、美容养颜等功效。

醋泡洋葱的功效

1.洋葱祛斑水

准备一个密封的瓶子,倒入一杯白醋,洋葱洗净,切成小薄片,倒入瓶子里,密封均匀摇晃3分钟,泡10分钟可以使用了。

化妆棉蘸一下白醋,泡好的液体,涂在脸上,十五分钟后把脸洗洁净,黄褐斑,黑斑,遗传祛斑,统统退散,坚持做三天,皮肤更是能变的细腻有弹性。

2. 降低血压,减缓血液凝固

洋葱的硫化物具有减缓血液凝固的效果,可让血液变干净。

醋中的柠檬酸可抑制血小板凝集,让血液流动顺畅。

3. 降低血糖值

洋葱里的二烯丙基硫醚和槲皮素,能减少血液中多余的糖和脂质。

醋里的醋酸和洋葱的膳食纤维都可抑制、减缓饭后血糖值上升。

4. 改善高血脂和肥胖

洋葱是适合减肥的蔬菜。洋葱中的寡糖带有甜味,但卡路里不到砂糖的一半,且几乎不会被人体吸收。二烯丙基硫醚可减少体内多余的脂质和糖,并消除水肿。

5.消除便秘

洋葱富含食物纤维和果寡糖,是益生菌生长繁殖的养分,调整肠道菌丛生态,是体内环保的好帮手。醋可以刺激肠道蠕动,比较适合便秘的人食用。

(责任编辑:嘉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