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蔥加白醋 5功效幫你解決小煩惱

洋蔥富含豐富的維生素C、葉酸鈣、鉀、鋅等營養物質,洋蔥和白醋都是廚房裡價格特別便宜的食材,它們搭配在一起有哪些妙用呢?下面一起來看看吧。

醋泡洋蔥的作法

1.清洗洋蔥,切成絲,洋蔥的營養更容易釋放出來。

2.切好的洋蔥放入一個大碗裡邊,加入一勺的食用鹽,抓拌均勻,洋蔥醃制5分鐘,放一旁備用。

3.準備一塊生薑,清洗乾淨,生薑切成細絲。裝入碗中,加入少許的食鹽,抓拌均勻,醃一醃。

4.蒸鍋大火燒開,準備一個密封的玻璃罐,倒扣在蒸鍋裡,高溫蒸制5分鐘,消菌殺毒,有利於後期的儲存。消毒後關火,自然晾乾水分。

5.洋蔥已經醃制,把洋蔥絲表面的鹽水給清洗掉,控水撈出,擰乾水分,裝入大碗中,薑絲同樣的處理放入碗中。抓拌均勻,使生薑和洋蔥充分融合。

6.罐子的水分已經晾乾,把洋蔥絲和薑絲都裝入罐子裡。準備一瓶白醋,白醋選擇釀造的,不選擇釀製的,將白醋倒入罐子裡。蓋上蓋子密封,放人冰箱的冷藏室,冷藏2~3天,就可以吃了。建議大家每天吃2~3勺的醋泡洋蔥

醋泡洋蔥能促進食慾,還具有解表驅寒的作用,促進消化,清潔皮膚抗衰老、美容養顏等功效。

醋泡洋蔥的功效

1.洋葱祛斑水

準備一個密封的瓶子,倒入一杯白醋,洋蔥洗淨,切成小薄片,倒入瓶子裡,密封均勻搖晃3分鐘,泡10分鐘可以使用了。

化妝棉蘸一下白醋,泡好的液體,塗在臉上,十五分鐘後把臉洗潔淨,黃褐斑,黑斑,遺傳祛斑,統統退散,堅持做三天,皮膚更是能變的細膩有彈性。

2. 降低血壓,減緩血液凝固

洋蔥的硫化物具有減緩血液凝固的效果,可讓血液變乾淨。

醋中的檸檬酸可抑制血小板凝集,讓血液流動順暢。

3. 降低血糖值

洋蔥裡的二烯丙基硫醚和槲皮素,能減少血液中多餘的糖和脂質。

醋裡的醋酸和洋蔥的膳食纖維都可抑制、減緩飯後血糖值上升。

4. 改善高血脂和肥胖

洋蔥是適合減肥的蔬菜。洋蔥中的寡糖帶有甜味,但卡路里不到砂糖的一半,且幾乎不會被人體吸收。二烯丙基硫醚可減少體內多餘的脂質和糖,並消除水腫。

5.消除便祕

洋蔥富含食物纖維和果寡糖,是益生菌生長繁殖的養分,調整腸道菌叢生態,是體內環保的好幫手。醋可以刺激腸道蠕動,比較適合便祕的人食用。

(責任編輯:嘉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