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征意义大 欧洲议会: 俄罗斯为支恐国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24日讯】欧洲议会周三通过决议,将俄罗斯列为“支持恐怖主义国家”,认为其对乌克兰平民及民用设施的军事袭击违反了国际法,已构成“恐怖主义行为”。

欧洲议会议长萝伯塔·梅措拉:“投票结束,以广泛的支持率获得通过,祝贺(大家)。”

周三(11月23日),欧洲议会以494票赞成、58票反对,压倒性通过决议,宣布俄罗斯为“支持恐怖主义国家”。

议员们认为,俄军杀害乌克兰平民,并对能源基础设施、医院、学校、庇护所等民用设施进行袭击,构成了“恐怖主义行为”。

立陶宛议员Rasa Jukneviciene:“很明显,一个核大国,一个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正倾其一切军事和行政力量,实施恐怖行为。”

瑞典议员Charlie Weimers:“这一定性必须伴随后果。”

虽然这项决议很大程度上只具象征意义,并没有法律效力,但仍然激怒了俄罗斯。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在电报群上反击:“提议将欧洲议会定性为支持白痴组织。”

美国至今都没有将俄罗斯列入“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尽管参众两院都已通过决议敦促政府,但国务卿布林肯一直表示拒绝。

欧盟至今已有四个国家的议会将俄罗斯定为“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分别是立陶宛、拉脱维亚、爱沙尼亚和波兰。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颜抒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