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长:俄罗斯入侵恶果波及全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21日讯】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周六警告说,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后果是全球的安全受到威胁。他还警告,中共侵略性的行为已经危及印太地区的自由和稳定。

周六,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出席在加拿大举行的哈利法克斯国际安全论坛。这次论坛, 吸引了来自西方民主国家的国防和安全官员。

奥斯汀在讲话中表示,普京入侵乌克兰是二战结束以来最严重的全球安全危机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现在俄罗斯入侵波及的范围,已经远远超出了欧洲。普京的战争凸显了我们在印太地区面临的挑战。”

奥斯汀强调,莫斯科还设法从伊朗和朝鲜等国获得支援,给美国及其盟友带来了新的安全威胁。他还特别对中共在印太地区的专制行动提出警告。

奥斯汀:“中共也在推动一些行动,与自由、稳定和开放的国际体系的愿景相去甚远。北京像莫斯科一样,寻求一个强权至上的世界,即用武力解决争端,专制者可以扑灭自由之火的世界。中共在台湾海峡的军事活动越来越具有挑衅性,中共军队的飞机几乎每天都在台湾附近飞,数量创下新高。”

奥斯汀表示,这些令人不安的趋势,凸显美国必须加强与跨大西洋和太平洋的盟友合作,以阻止中共的侵略野心。

奥斯汀:“印太地区是一个开放、安全和繁荣世界的关键,而美国国防部面临的威胁是野心日益膨胀的中共。”

奥斯汀强调,普京的独裁者同僚们都在看着。他们很可能得出这样的结论,即拥有核武器就等于拥有了自己的狩猎许可证。这可能导致核扩散的危险直线上升。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严枫、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