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国再传暴力防疫 民众遭跪压引发公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24日讯】中国大陆又传出暴力防疫,一名男子因为发烧外出买药,被所谓执法人员粗暴搜身后跪压在地。这段视频引发公愤,痛批暴力执法。有民众说,中国的防疫政策就是流氓政策,现在的病毒已经比感冒的症状还要轻,当局还在做这些劳民伤财的事,根本不是保护人民,是残害人民。

中国各地的防疫出现松紧不一的乱象,民怨沸腾。

宁夏一名男子违反防疫规定外出买药,遭到所谓的防疫人员粗暴搜身,他并没有抵抗却被防疫人员反剪双手跪压这名男子的脖子,男子痛苦到无法呼吸,施暴人员却大声斥责,问他为什么出门,男子回答我得吃药啊。

这段施暴画面在网络引发公愤,痛批暴力执法。

大陆民众范女士:“这个很残忍,我看的都哭了。我觉得很多人生病了,买药被打的半死,这么多人围攻他,谁给他这么大的权利?”

大陆民众范女士对记者表示,中国的防疫政策就是流氓政策,买药、买菜都没有自由还莫名奇妙的被打,老百姓都被关在牢房里了。

范女士:“曾经城管随便打小商贩,随便打,那现在保安也是这样子,随便打人,这都到了无法无天的程度。不是只有我一个人感到危机,生命的危机,我觉得很多人都会在家里哭。”

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硕士赖建平认为,因为中共政权的性质,必然酷吏盛行。

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硕士赖建平:“他们对老百姓这种做法,是它政治制度的一个逻辑的结果。动用公权力进行社会管理的时候,它实际上主要执行的是镇压功能,而不是社会管理功能。镇压和维稳的功能,就决定了它的行为方式必然是粗鲁的,野蛮的,不讲人性的,这个惨无人道的。所以那些酷吏们的做法五花八门。”

在舆论压力下,宁夏银川市兴庆区防疫办11月22日发布通报,声称视频中受虐男子彭先生是密接人员。前一天上午,彭先生因违反防疫规定离开隔离房间遭到执勤民警拦截。并宣称“针对处置过程中出现的执法问题,当事民警已向彭某当面赔礼道歉并取得谅解”。

网友说,视频大家都看了,当事人当时如此卑躬屈膝都被像狗一样对待,你现在上门去要他谅解,他敢不谅解吗?还有网友表示,中国并没有不谅解的自由。

赖建平:“我猜想大多的情况下,不存在这样的一个谅解。因为在中共这样的高压政策之下,在这个强权面前,公民个人是太弱小,无论你受了多大的委屈,遭受了多少的凌辱,你遭受到了公权力怎么样程度的侵犯,你要想要让公权力承认错误,是没有可能的,那么这里的谅解是要打引号,实际上就是他们用了各种威胁的手段,让这个受害者不再发声,甚至是要配合他们做这种虚假的所谓的达成谅解。”

与此同时,北京再收紧防疫,改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大兴区某居委会23日张贴通知,要求居民“非紧急必要不出小区”,“有可能出去后进不来”。

范女士:“现在这个所谓的病毒,新冠病毒已经变成奥密克戎,已经就是比感冒的症状还要轻,甚至有专业的医生出来说,这种病毒已经减轻到什么程度,就是说你3天就能转阴,那你(中共)何苦还要叫人去隔离?何苦要叫人去酒店去住起来,或者哪个什么方舱住起来?你这种劳民伤财的做法,你到底是爱民还是害民?”

自由亚洲电台22日报导,中国各地现在流行“鬼祟抗疫”,暗地口头下令做核酸,不发通知,同时各地大力兴建方舱医院,开供销社,在官场有关系的人财源滚滚,生意兴隆。

编辑/黄亿美 采访/易如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