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國再傳暴力防疫 民眾遭跪壓引發公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4日訊】中國大陸又傳出暴力防疫,一名男子因為發燒外出買藥,被所謂執法人員粗暴搜身後跪壓在地。這段視頻引發公憤,痛批暴力執法。有民眾說,中國的防疫政策就是流氓政策,現在的病毒已經比感冒的症狀還要輕,當局還在做這些勞民傷財的事,根本不是保護人民,是殘害人民。

中國各地的防疫出現鬆緊不一的亂象,民怨沸騰。

寧夏一名男子違反防疫規定外出買藥,遭到所謂的防疫人員粗暴搜身,他並沒有抵抗卻被防疫人員反剪雙手跪壓這名男子的脖子,男子痛苦到無法呼吸,施暴人員卻大聲斥責,問他為什麼出門,男子回答我得吃藥啊。

這段施暴畫面在網絡引發公憤,痛批暴力執法。

大陸民衆範女士:「這個很殘忍,我看的都哭了。我覺得很多人生病了,買藥被打的半死,這麼多人圍攻他,誰給他這麼大的權利?」

大陸民衆範女士對記者表示,中國的防疫政策就是流氓政策,買藥、買菜都沒有自由還莫名奇妙的被打,老百姓都被關在牢房裡了。

範女士:「曾經城管隨便打小商販,隨便打,那現在保安也是這樣子,隨便打人,這都到了無法無天的程度。不是只有我一個人感到危機,生命的危機,我覺得很多人都會在家裡哭。」

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碩士賴建平認為,因為中共政權的性質,必然酷吏盛行。

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碩士賴建平:「他們對老百姓這種做法,是它政治制度的一個邏輯的結果。動用公權力進行社會管理的時候,它實際上主要執行的是鎮壓功能,而不是社會管理功能。鎮壓和維穩的功能,就決定了它的行為方式必然是粗魯的,野蠻的,不講人性的,這個慘無人道的。所以那些酷吏們的做法五花八門。」

在輿論壓力下,寧夏銀川市興慶區防疫辦11月22日發布通報,聲稱視頻中受虐男子彭先生是密接人員。前一天上午,彭先生因違反防疫規定離開隔離房間遭到執勤民警攔截。並宣稱「針對處置過程中出現的執法問題,當事民警已向彭某當面賠禮道歉並取得諒解」。

網友說,視頻大家都看了,當事人當時如此卑躬屈膝都被像狗一樣對待,你現在上門去要他諒解,他敢不諒解嗎?還有網友表示,中國並沒有不諒解的自由。

賴建平:「我猜想大多的情況下,不存在這樣的一個諒解。因為在中共這樣的高壓政策之下,在這個強權面前,公民個人是太弱小,無論你受了多大的委屈,遭受了多少的凌辱,你遭受到了公權力怎麼樣程度的侵犯,你要想要讓公權力承認錯誤,是沒有可能的,那麼這裡的諒解是要打引號,實際上就是他們用了各種威脅的手段,讓這個受害者不再發聲,甚至是要配合他們做這種虛假的所謂的達成諒解。」

與此同時,北京再收緊防疫,改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大興區某居委會23日張貼通知,要求居民「非緊急必要不出小區」,「有可能出去後進不來」。

範女士:「現在這個所謂的病毒,新冠病毒已經變成奧密克戎,已經就是比感冒的症狀還要輕,甚至有專業的醫生出來說,這種病毒已經減輕到什麼程度,就是說你3天就能轉陰,那你(中共)何苦還要叫人去隔離?何苦要叫人去酒店去住起來,或者哪個什麼方艙住起來?你這種勞民傷財的做法,你到底是愛民還是害民?」

自由亞洲電台22日報導,中國各地現在流行「鬼祟抗疫」,暗地口頭下令做核酸,不發通知,同時各地大力興建方艙醫院,開供銷社,在官場有關係的人財源滾滾,生意興隆。

編輯/黃億美 採訪/易如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