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十问卫健委”遭封杀 网友接力转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24日讯】11月22日一篇“十问”中共卫健委的文章在微信朋友圈刷屏。虽然文中十个问题都是有关疫情的常识性问题,但文章迅速被网管删除。不过网友们不罢休,接力传播“十问”,让质问官方的声音在网络持续。

世界杯小组赛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国球迷在观战的同时发现,不仅球员没带口罩,裁判没带口罩,连现场观众,以及赛后庆祝的人群,都没戴口罩。

11月22日,微信公众号“长安课堂”十问卫健委的文章在微信朋友圈刷屏。其中第九问就提到:“卡塔尔世界杯开幕了,现场球迷没见谁戴口罩,也没听说要看核酸检测证明,难道他们和我们生活的不是一个星球?难道新冠病毒不伤害他们?”

“十问”在朋友圈热传后,迅速遭到网管删除,微信公众号“长安课堂”也被封号。但是网民们继续转发,网管再次删除,不断重复。

“十问”提出的问题还包括:一、卫健委的主要职责是统计新冠相关数据吗?其他方面的工作做了多少?二、历史上产生的任何流感病毒有被人类消灭了的吗?如果没有,我们凭什么又可以消灭新冠病毒哪?三、绝大多数民众都打了三剂以上新冠疫苗,为什么还是照样不断感染新冠?以及北京三名卧床不起的老人是怎么染疫死亡的?当局的防控政策决策依据是什么?人口密度远高于内地的香港为什么开放管控也一切正常?大陆媒体的疫情宣传为啥整天盯美国,不盯印度甚至非洲等等。

旅美时事评论员惠虎宇:“虽然看起来‘十问’是最简单的问题,实际上对官方来讲的话那就是最难回答的问题。因为中共它的那个防疫不是依据常识,也不是依据科学。它实际上只是打着防疫的旗号去实行社会管制。它要的是它的政治目标是第一的。”

旅美中国问题观察人士张健:“十问卫健委或者说十问中共,这是一个无解的问题。每一个问题,如果中共按照问题回答的话,那就等于承认了中共在借疫情对中国人民进行了残酷的统治和镇压。”

“十问”中尤其是第五问,直接问到中国社会今后的走向:“针对新冠病毒,我们解除管控的标准是什么?如果没有客观科学的标准,难道要一直管控下去吗?”

目前中共的防疫陷入骑虎难下的困境。由于极端清零政策激化社会矛盾,当局最近出台“二十条”措施软化管控,但合肥市仅仅放宽了7天就重回封控。同时各地染疫人数攀升,北京强化防控,上海收紧防疫,广东抢建方舱。

张健:“我们都能看到,中共现在又进入了自己一个死循环,松动了等于打自己脸。更可怕的是一旦开放的话,因为它没有全体的一个免疫的过程,如果大量的病例爆发的话,是否它的医疗系统受到冲击,对它自己的政权它又担心造成了一定的伤害。”

目前各地执行二十条步调不一致,党媒又连续发文力挺动态清零,导致许多乱象。旅美时事评论员惠虎宇认为,当局今后也不会清晰的给出“解除管控的标准”。

旅美时事评论员惠虎宇:“因为它防疫本身是没有标准,它是政治的需要,那么它解封也是没有标准的,就是政治上它觉得社会稳定了,没有人会利用这个东西把它的地位能动摇了,这个时候它就可以去解封。它不会有我们所认为的科学的标准的。”

不清晰的政策加剧了投资人对中国经济成长的担忧。野村证券的一份内部分析估计,上周一对中国GDP贡献约占15.6%的地区遭到某种程度的防疫封控,但是现在这一比例已经上升到19.9%,接近今年四月上海封城期间的水平。

编辑/尚燕 采访/常春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