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十問衛健委」遭封殺 網友接力轉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4日訊】11月22日一篇「十問」中共衛健委的文章在微信朋友圈刷屏。雖然文中十個問題都是有關疫情的常識性問題,但文章迅速被網管刪除。不過網友們不罷休,接力傳播「十問」,讓質問官方的聲音在網絡持續。

世界杯小組賽正在如火如荼的進行。中國球迷在觀戰的同時發現,不僅球員沒帶口罩,裁判沒帶口罩,連現場觀眾,以及賽後慶祝的人群,都沒戴口罩。

11月22日,微信公眾號「長安課堂」十問衛健委的文章在微信朋友圈刷屏。其中第九問就提到:「卡塔爾世界杯開幕了,現場球迷沒見誰戴口罩,也沒聽說要看核酸檢測證明,難道他們和我們生活的不是一個星球?難道新冠病毒不傷害他們?」

「十問」在朋友圈熱傳後,迅速遭到網管刪除,微信公眾號「長安課堂」也被封號。但是網民們繼續轉發,網管再次刪除,不斷重複。

「十問」提出的問題還包括:一、衛健委的主要職責是統計新冠相關數據嗎?其他方面的工作做了多少?二、歷史上產生的任何流感病毒有被人類消滅了的嗎?如果沒有,我們憑什麼又可以消滅新冠病毒哪?三、絕大多數民眾都打了三劑以上新冠疫苗,為什麼還是照樣不斷感染新冠?以及北京三名臥床不起的老人是怎麼染疫死亡的?當局的防控政策決策依據是什麼?人口密度遠高於內地的香港為什麼開放管控也一切正常?大陸媒體的疫情宣傳為啥整天盯美國,不盯印度甚至非洲等等。

旅美時事評論員惠虎宇:「雖然看起來『十問』是最簡單的問題,實際上對官方來講的話那就是最難回答的問題。因為中共它的那個防疫不是依據常識,也不是依據科學。它實際上只是打著防疫的旗號去實行社會管制。它要的是它的政治目標是第一的。」

旅美中國問題觀察人士張健:「十問衛健委或者說十問中共,這是一個無解的問題。每一個問題,如果中共按照問題回答的話,那就等於承認了中共在借疫情對中國人民進行了殘酷的統治和鎮壓。」

「十問」中尤其是第五問,直接問到中國社會今後的走向:「針對新冠病毒,我們解除管控的標準是什麼?如果沒有客觀科學的標準,難道要一直管控下去嗎?」

目前中共的防疫陷入騎虎難下的困境。由於極端清零政策激化社會矛盾,當局最近出台「二十條」措施軟化管控,但合肥市僅僅放寬了7天就重回封控。同時各地染疫人數攀升,北京強化防控,上海收緊防疫,廣東搶建方艙。

張健:「我們都能看到,中共現在又進入了自己一個死循環,鬆動了等於打自己臉。更可怕的是一旦開放的話,因為它沒有全體的一個免疫的過程,如果大量的病例爆發的話,是否它的醫療系統受到衝擊,對它自己的政權它又擔心造成了一定的傷害。」

目前各地執行二十條步調不一致,黨媒又連續發文力挺動態清零,導致許多亂象。旅美時事評論員惠虎宇認為,當局今後也不會清晰的給出「解除管控的標準」。

旅美時事評論員惠虎宇:「因為它防疫本身是沒有標準,它是政治的需要,那麼它解封也是沒有標準的,就是政治上它覺得社會穩定了,沒有人會利用這個東西把它的地位能動搖了,這個時候它就可以去解封。它不會有我們所認為的科學的標準的。」

不清晰的政策加劇了投資人對中國經濟成長的擔憂。野村證券的一份內部分析估計,上週一對中國GDP貢獻約佔15.6%的地區遭到某種程度的防疫封控,但是現在這一比例已經上升到19.9%,接近今年四月上海封城期間的水平。

編輯/尚燕 採訪/常春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