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东金崙温泉好水质 旅美台胞返台首冲解乡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23日讯】日治时期,台湾台东最早的温泉区,就是在知本和金崙一带,几十年来,已成为台湾最受欢迎的人气温泉区之一。随着时序入冬及疫情趋缓,就连旅居美国的返台游子,都慕名而来。

pH值在7~8之间,无色透明、带有些许硫磺味,这是台东著名的金崙温泉,温度约在摄氏70度到90度左右,泉质纯净到号称可以直接饮用。

游客:“皮肤滑滑的,我刚泡完,我现在没化妆,肤色觉得血液循环,脸色很红润,我画一点口红而已。”

业者叶先生:“这里是属于碳酸氢盐泉,主要成分是碳酸氢根离子,这里浓度比一般高,摸起来就是滑滑的。”

时序入冬,天气渐渐转凉,日治时代就闯出名号的知本和金崙温泉,在疫情严重期间,有些业者转换泡汤方式,改为室内个人泡,现在慢慢解封,最受欢迎的大众池,也开始活络起来,旅美四十年的台湾游子,回来第一站就选金崙温泉之旅解乡愁。

游客:“台湾是宝岛,台湾处处都好,我觉得我真的很想回台湾,虽然美国住过很多的时间,很多的便利,但是台湾还是最温情的地方,我喜欢台湾。”

金崙曾被观光局列为全台4大温泉示范区之一,日治时期开发时,这里设立为日军警疗养休憩的场所,显现台东温泉的优良泉质。

新唐人亚太电视廖俪芬、陈月秀台湾台东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