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金崙溫泉好水質 旅美台胞返台首衝解鄉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3日訊】日治時期,台灣台東最早的溫泉區,就是在知本和金崙一帶,幾十年來,已成為台灣最受歡迎的人氣溫泉區之一。隨著時序入冬及疫情趨緩,就連旅居美國的返台遊子,都慕名而來。

pH值在7~8之間,無色透明、帶有些許硫磺味,這是台東著名的金崙溫泉,溫度約在攝氏70度到90度左右,泉質純淨到號稱可以直接飲用。

遊客:「皮膚滑滑的,我剛泡完,我現在沒化妝,膚色覺得血液循環,臉色很紅潤,我畫一點口紅而已。」

業者葉先生:「這裡是屬於碳酸氫鹽泉,主要成份是碳酸氫根離子,這裡濃度比一般高,摸起來就是滑滑的。」

時序入冬,天氣漸漸轉涼,日治時代就闖出名號的知本和金崙溫泉,在疫情嚴重期間,有些業者轉換泡湯方式,改為室內個人泡,現在慢慢解封,最受歡迎的大眾池,也開始活絡起來,旅美四十年的台灣遊子,回來第一站就選金崙溫泉之旅解鄉愁。

遊客:「台灣是寶島,台灣處處都好,我覺得我真的很想回台灣,雖然美國住過很多的時間,很多的便利,但是台灣還是最溫情的地方,我喜歡台灣。」

金崙曾被觀光局列為全台4大溫泉示範區之一,日治時期開發時,這裡設立為日軍警療養休憩的場所,顯現台東溫泉的優良泉質。

新唐人亞太電視廖儷芬、陳月秀台灣台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