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投资企业总销售额排行韩国财界第三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23日讯】韩国中小企业风险投资部,近日释出调查报告,显示在2021年,销售额超过一千亿韩元的“风投企业”,较前一年增加了16.7%,创历史新高。

韩国中小企业风险投资部表示,据调查《2021年为准风险投资千亿企业实态调查结果》显示,去年年销售额超过千亿韩元的“风险投资企业”共有739家,比2020年增加了106家,是历史新高。

韩国中小风险企业部长官李永:“由于各种经济状况不好,很多企业家都很困难,但是在这种情况下,创造了这些业绩的韩国风险投资企业,我认为这些具有很大的启示意义。”

同时,新增108家企业销售额首次超过千亿韩元。

风险投资千亿企业的总销售额,仅次于三星电子(311万亿韩元)和现代汽车(204万亿韩元)。

李永:“不仅实现雇用,牵引国家经济,还承担社会责任。风险投资千亿企业坚实地支撑着韩国的经济,因为是血汗浓缩的企业,所以更加荣光和有意义。”

创业风险革新室长表示,中共病毒困难期间,风险投资千亿企业起到了支撑韩国经济的作用。

创业风险革新室长林正郁:“为了让风险投资千亿企业继续保持增长势头,中小风险企业部将努力打造坚实的风险投资、创业生态环境。风险投资千亿企业是支撑未来韩国经济的支柱。”

2021年,风险投资千亿企业雇佣的人力超过27万,电脑、半导体、电子零件行业占4万多,其次为软体开发,信息技术(IT)基础服务业。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金燕韩国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