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險投資企業總銷售額排行韓國財界第三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3日訊】韓國中小企業風險投資部,近日釋出調查報告,顯示在2021年,銷售額超過一千億韓元的「風投企業」,較前一年增加了16.7%,創歷史新高。

韓國中小企業風險投資部表示,據調查《2021年為準風險投資千億企業實態調查結果》顯示,去年年銷售額超過千億韓元的「風險投資企業」共有739家,比2020年增加了106家,是歷史新高。

韓國中小風險企業部長官李永:「由於各種經濟狀況不好,很多企業家都很困難,但是在這種情況下,創造了這些業績的韓國風險投資企業,我認為這些具有很大的啟示意義。」

同時,新增108家企業銷售額首次超過千億韓元。

風險投資千億企業的總銷售額,僅次於三星電子(311萬億韓元)和現代汽車(204萬億韓元)。

李永:「不僅實現僱用,牽引國家經濟,還承擔社會責任。風險投資千億企業堅實地支撐著韓國的經濟,因為是血汗濃縮的企業,所以更加榮光和有意義。」

創業風險革新室長表示,中共病毒困難期間,風險投資千億企業起到了支撐韓國經濟的作用。

創業風險革新室長林正郁:「為了讓風險投資千億企業繼續保持增長勢頭,中小風險企業部將努力打造堅實的風險投資、創業生態環境。風險投資千億企業是支撐未來韓國經濟的支柱。」

2021年,風險投資千億企業雇佣的人力超過27萬,電腦、半導體、電子零件行業占4萬多,其次為軟體開發,信息技術(IT)基礎服務業。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燕韓國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