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票实在太贵了 数千移工聚集多哈市郊看直播(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22日讯】数千名移工聚集在卡塔尔(卡达)首都多哈(Doha,杜哈)市郊一座足球场,有人在看台上自拍,也有人坐在绿茵茵的草地上,欣赏中东地区的第一场世界杯足球赛开幕赛。

路透社报导,在多哈城郊工业区内的特设球迷专区,有座设有巨大电视萤幕的体育场,场外也有超大萤幕。专区毗邻数个工人营地,卡达数十万低收入劳工中的许多人都住在附近。

一名来自乌干达、支持卡达队的25岁移工表示:“我们现在在这里,享受我们汗水的成果。”

他已在卡达待了2年,每天在艳阳下长时间工作,以完成举办比赛的场馆。

富裕的天然气生产国卡达拥有290万人口,其中大多是外国工人,从低收入的建筑工人到高阶管理人员都有。

人权组织批评当局没有妥善保护低收入工人,包括建造体育场和饭店来接待世界杯球迷的工人,让他们避免过度工作、遭到拖欠薪资,以及面临恶劣的生活条件。

政府表示已实施劳工改革计划,包括每月最低薪资1000卡达里亚尔(约273美元),这已超过许多移工在国内的收入。

开幕战的门票平均要价200美元,但工业区内的球迷专区完全免费。比赛期间有数千人涌入专区,为地主队卡达加油,当厄瓜多(厄瓜多尔)以2-0赢得比赛时,他们也忍不住叹息。

2022年11月20日,在多哈北部Al-Khor的Al-Bayt体育场举行的卡塔尔2022年世界杯A组足球比赛中,厄瓜多尔的前锋13号恩纳-瓦伦西亚和卡塔尔的后卫03号卡里姆-哈桑-阿卜杜勒跳球。 (RAUL ARBOLEDA/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11月20日,在多哈的滨海路,人们聚集在一起,观看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开幕式上卡塔尔和厄瓜多尔的比赛直播。 ( ANNE-CHRISTINE POUJOULAT/AFP via Getty Images)

有些移工告诉路透社,这是他们整个月里最接近观看比赛的一次。

在卡达工作5年的1名26岁衣索比亚(埃塞俄比亚)移工说,“我会寄钱回家,帮助我的兄弟姊妹。我来这里看球,因为门票实在太贵了。”

卡塔尔多哈–11月20日:2022年11月20日,在卡塔尔多哈的比达(Al Bidda)公园,球迷们在2022年国际足联卡塔尔世界杯球迷节的第二天喝啤酒。 (Christopher Lee/Getty Images)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链接: 【最新】2022卡塔尔世界杯赛程、积分榜及赛事信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