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锦丽访菲之际 中共海警船与菲国海军交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22日讯】美国副总统贺锦丽,周一(11月21日)访问菲律宾,会晤该国总统“小马科斯”,坚定共同防御的承诺。值得注意的是,在贺锦丽到访前,菲律宾海军在南沙群岛附近,与中共海警船,发生冲突。

21日,美国副总统贺锦丽与菲律宾总统小马科斯进行会晤。

美国副总统贺锦丽:“我们与你们站在一起,捍卫有关南海的国际规则和规范。在南海对菲律宾武装部队、公共船只或飞机的武装袭击,将触发美国的共同防御承诺,这是我们对菲律宾的坚定承诺。”

菲律宾总统小马科斯:“我们所看到的剧变,特别是,不仅仅是在这个区域,这些伙伴关系变得更加重要。情况正在迅速改变,我们必须进一步发展,以应对这种情况。”

22日,贺锦丽还将前往靠近南海的巴拉旺岛(Palawan),这将是有史以来,美国访问巴拉旺岛的最高阶官员。

在贺锦丽访问菲律宾之前,菲律宾海军在南沙群岛的中业岛附近,打捞到一块“不明漂浮物”,但遭到中共海警船“5203号”在海上“拦截”、“抢夺”。

除此之外,外媒也报导,这次访问的目的之一,是要恢复美国与菲律宾的关系,以应对中共对台湾日益强硬的政策。今年9月,菲律宾驻美大使罗慕德斯曾表示,如果影响到菲律宾的自身安全,菲律宾愿意在台海冲突的情况下,允许美军使用菲律宾的军事基地,罗慕德斯表示,美菲两国军方都在研究可能的区域,可能额外提供美军一座海军基地。

新唐人亚太电视黄亮戬、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