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世界杯盛大开幕 揭幕战东道主卡塔尔失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21日讯】周日(11月20日)晚,2022世界杯在卡塔尔隆重开幕。在揭幕战中,东道主卡塔尔队以0:2不敌厄瓜多尔队。一起去海湾体育场看看。

当地时间周日晚,卡塔尔的海湾体育场(Al Bayt)上空燃起色彩缤纷、气势壮观的烟花,体育场内霓虹灯闪烁,30分钟的盛会拉开了2022年世界杯的序幕。

这是中东国家首次举办足球世界杯,如同以往,东道主在开幕式上尽情展现本土文化、地域风情和对足球的热爱。

开幕式开篇使用高科技影像,放映一段神秘短片,将观众的视线带入卡塔尔海湾球场,随后卡塔尔舞蹈团献上绝妙的传统舞蹈,美国著名影星摩根-弗里曼出场宣告2022年世界杯足球赛正式开启。

韩国人气团体“防弹少年团”的主唱田柾国与卡塔尔本土歌手库拜斯一同献唱本届世界杯的官方歌曲《梦想家》(Dreamers)。

这场开幕式斥资近2亿美元,筹备达一年之久。

在体育场外,卡塔尔当地的球迷们击鼓奏乐,载歌载舞,庆祝世界杯开幕。来自世界各地的球迷纷纷加入欢庆活动,尽情欢呼。

来自格鲁吉亚的球迷现居多哈:“卡塔尔是一个伟大的国家。在世界杯之前它已经完全改变了。有新的设施,新的体育场准备好欢迎全世界的人来到卡塔尔。”

来自厄瓜多尔的球迷吉多·苏亚雷斯:“我本来想进入体育场,但我们在这里展示我们的支持,这太棒了。这真是不同寻常。”

来自澳洲的球迷 格兰 (Goran) “因为来到世界杯是一个独特的机会,这是我们长期以来想做的事情,这可能是一生一次(机会)。”

开幕式结束后,是本届世界杯的揭幕战,东道主卡塔尔队迎战厄瓜多尔队。经过90分钟的激战,厄瓜多尔凭借上半场的两球,击败卡塔尔,让主场球迷略感失望。

本届世界杯足球赛将持续至12月18日。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清怡综合报导

相关链接: 【实时】2022卡塔尔世界杯赛程、积分榜及赛事信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