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世界盃盛大開幕 揭幕戰東道主卡塔爾失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1日訊】週日(11月20日)晚,2022世界盃在卡塔爾隆重開幕。在揭幕戰中,東道主卡塔爾隊以0:2不敵厄瓜多爾隊。一起去海灣體育場看看。

當地時間週日晚,卡塔爾的海灣體育場(Al Bayt)上空燃起色彩繽紛、氣勢壯觀的煙花,體育場內霓虹燈閃爍,30分鐘的盛會拉開了2022年世界盃的序幕。

這是中東國家首次舉辦足球世界盃,如同以往,東道主在開幕式上盡情展現本土文化、地域風情和對足球的熱愛。

開幕式開篇使用高科技影像,放映一段神祕短片,將觀眾的視線帶入卡塔爾海灣球場,隨後卡塔爾舞蹈團獻上絕妙的傳統舞蹈,美國著名影星摩根-弗里曼出場宣告2022年世界盃足球賽正式開啟。

韓國人氣團體「防彈少年團」的主唱田柾國與卡塔爾本土歌手庫拜斯一同獻唱本屆世界盃的官方歌曲《夢想家》(Dreamers)。

這場開幕式斥資近2億美元,籌備達一年之久。

在體育場外,卡塔爾當地的球迷們擊鼓奏樂,載歌載舞,慶祝世界盃開幕。來自世界各地的球迷紛紛加入歡慶活動,盡情歡呼。

來自格魯吉亞的球迷現居多哈:「卡塔爾是一個偉大的國家。在世界盃之前它已經完全改變了。有新的設施,新的體育場準備好歡迎全世界的人來到卡塔爾。」

來自厄瓜多爾的球迷吉多·蘇亞雷斯:「我本來想進入體育場,但我們在這裡展示我們的支持,這太棒了。這真是不同尋常。」

來自澳洲的球迷 格蘭 (Goran) 「因為來到世界盃是一個獨特的機會,這是我們長期以來想做的事情,這可能是一生一次(機會)。」

開幕式結束後,是本屆世界盃的揭幕戰,東道主卡塔爾隊迎戰厄瓜多爾隊。經過90分鐘的激戰,厄瓜多爾憑藉上半場的兩球,擊敗卡塔爾,讓主場球迷略感失望。

本屆世界盃足球賽將持續至12月18日。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清怡綜合報導

相關鏈接: 【實時】2022卡塔爾世界盃賽程、積分榜及賽事信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