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炸药物痕迹 瑞典:北溪管线爆炸案是蓄意破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9日讯】瑞典安全局(Swedish Security Service)周五(11月18日)表示,在北溪管线爆炸案现场,调查人员发现了爆炸残留物(traces of explosive),这是一起“严重蓄意破坏”事件。

丹麦和瑞典当局正在调查,经过波罗的海连接俄罗斯与德国的两条北溪天然气管线,该管线在九月下旬发生大爆炸后,导致四处破裂。

瑞典安全局在11月18日的一份声明中说,犯罪现场调查人员在爆炸现场发现了“异物”,并在分析后发现了爆炸物的痕迹。

瑞典安全局总结,“经调查确认,此案为严重破坏案件。”

瑞典安全局表示,目前正在对这些异物进行更先进的分析,以便得出更确切的结论,该局称调查是“广泛而复杂的”,“波罗的海发生的爆炸案是非常严重的事件。”

瑞典检察官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说,确认该爆炸案是严重蓄意破坏行为,“正在进行的调查将鉴别出嫌疑人等。”

瑞典当局拒绝进一步发表任何评论。

爆炸案的幕后黑手

瑞典安全局周五公布的调查结果是北溪管线爆炸案的最新进展。

丹麦和瑞典政府之前表示,他们怀疑这起事件是一次蓄意破坏行动,涉及到数百磅的炸药。

长期以来,人们一直怀疑蓄意破坏是导致爆炸的的主因,至于谁会是爆炸案的幕后黑手,尚未水落石出。

美国和欧盟都否认与此案有关,并暗指俄罗斯可能参与其中。

克里姆林宫则反驳,这项指控“愚蠢至极”(predictably stupid),并指出管线和天然气都归俄罗斯所有,俄方没有理由引爆管线,反指控西方国家炸毁管线。今年10月底,俄罗斯控诉是英国海军所为。

对此,英国回应,这是莫须有指控,并称俄罗斯此举旨在转移人们对俄军在乌克兰受挫的注意力。

战争期间的能源僵局

乌克兰战争期间,俄罗斯和欧盟(European Union)在能源问题上陷入僵局,西方指责莫斯科将能源武器化,以便在冲突中获得筹码。西方国家普遍批评莫斯科将能源武器当作筹码,以便在国际冲突中占上风。

北溪一号(Nord Stream 1)和北溪二号(Nord Stream 2)管线合计年输气量可达1,100亿立方米,超过俄罗斯正常天然气出口量的一半。

近年来,高度依赖俄罗斯能源的欧盟,正面临能源价格危机,因此他们正努力寻求其它替代能源的供应方案。

原文“  Sweden Confirms Traces of Explosives at Nord Stream Pipeline Blast Site ”刊于英文《大纪元时报》。

(记者米蓝达编译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