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采访】石家庄取消全员核酸 民众支持中有担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9日讯】中共近日推出所谓的“优化防疫二十条”后,石家庄成为首个取消全员强制核酸检测的大都市,但由于当局政策不透明,并且经常是朝令夕改等原因,导致当地出现人们大排长龙自费做核酸的现象。

11月14日,静默超过一周的石家庄市开始解除一些封控措施,取消强制性的全员核酸检测,进出公共场所和搭乘公共交通不再查验核酸,学校和幼儿园开学,企业复工,商业场所营业。

河北石家庄市民刘女士:“十几号石家庄公布了,不做核酸了。它有这个政策,那个规定就是说不再强制做核酸了。你要是愿意做,也有那个点,检测点。检测点就是比过去少多了,少了。”

河北石家庄市民陈先生:“我们石家庄已经放开了,包括说各种学校啊,都开学了嘛。老百姓都支持。”

不过,也有网友说,很多人一下子失去了依靠,很不适应,反而不敢出门了。学校复课反而请假不去。

石家庄某小学教职人员:“你俩咋不进去啊,就一俩儿人。”

11月15日,石家庄轨道运输职业技术学院部分学生请假回家,在学校做完核酸后离校。

教职人员:“把口罩都戴上。”

11月17日,石家庄新增感染人数255病例,实际数字还有待核实。目前,每区仍然开放30个以上的核酸采样点,而且每天都有大量民众排队检测。

石家庄民众:“前面就是河北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这是排队做核酸,这个队排得有多长?现在这个政策说是放开,但是每个公司的政策又不一样。”

陈先生:“它(中共)给老百姓套上一种枷锁,它把老百姓已经吓坏了,老百姓认为这个新冠病毒就是一种得了病就得死,所以害怕了。中国就是一个愚昧的社会,舆论一直在灌输你的思想,你不傻就把你整傻了。”

《北京之春》荣誉主编胡平认为,民众对核酸的依赖,是动态清零长期洗脑的结果,不应受到嘲笑,中共当局应该向人民说真话。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夏惇侯、易如、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