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採訪】石家莊取消全員核酸 民眾支持中有擔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9日訊】中共近日推出所謂的「優化防疫二十條」後,石家莊成為首個取消全員強制核酸檢測的大都市,但由於當局政策不透明,並且經常是朝令夕改等原因,導致當地出現人們大排長龍自費做核酸的現象。

11月14日,靜默超過一週的石家莊市開始解除一些封控措施,取消強制性的全員核酸檢測,進出公共場所和搭乘公共交通不再查驗核酸,學校和幼兒園開學,企業復工,商業場所營業。

河北石家莊市民劉女士:「十幾號石家莊公布了,不做核酸了。它有這個政策,那個規定就是說不再強制做核酸了。你要是願意做,也有那個點,檢測點。檢測點就是比過去少多了,少了。」

河北石家莊市民陳先生:「我們石家莊已經放開了,包括說各種學校啊,都開學了嘛。老百姓都支持。」

不過,也有網友說,很多人一下子失去了依靠,很不適應,反而不敢出門了。學校復課反而請假不去。

石家莊某小學教職人員:「你倆咋不進去啊,就一倆兒人。」

11月15日,石家莊軌道運輸職業技術學院部分學生請假回家,在學校做完核酸後離校。

教職人員:「把口罩都戴上。」

11月17日,石家莊新增感染人數255病例,實際數字還有待核實。目前,每區仍然開放30個以上的核酸採樣點,而且每天都有大量民眾排隊檢測。

石家莊民眾:「前面就是河北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這是排隊做核酸,這個隊排得有多長?現在這個政策說是放開,但是每個公司的政策又不一樣。」

陳先生:「它(中共)給老百姓套上一種枷鎖,它把老百姓已經嚇壞了,老百姓認為這個新冠病毒就是一種得了病就得死,所以害怕了。中國就是一個愚昧的社會,輿論一直在灌輸你的思想,你不傻就把你整傻了。」

《北京之春》榮譽主編胡平認為,民眾對核酸的依賴,是動態清零長期洗腦的結果,不應受到嘲笑,中共當局應該向人民說真話。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夏惇侯、易如、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