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国山寨伊朗制造的无人机出现在俄乌战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9日讯】俄罗斯近期用伊朗制造无人机对乌克兰的能源基础设施发动了大规模袭击,一份最新的研究报告指出,这种无人机里使用了中国山寨西方公司的无人机发动机。

乌克兰首都基辅的清晨,俄军的无人机在空中呼啸而过,发动袭击。

最近几周,乌克兰方面报告称,俄方使用伊朗制造的“见证者-136”(Shahed-136)无人机袭击乌克兰民用基础设施的事件激增,特别是针对发电站和水坝。

而华盛顿智库科学与国际安全研究所(the Institute for Science and International Security,ISIS)的最新研究报告指出,这些无人机中明显有中共山寨西方公司的无人机发动机。

报告说,被击落的“见证者-136”的图像显示,它使用北京麦克普特无人飞行器公司生产的MD550发动机,而MD550是基于德国林巴贺(Limbach)航空发动机公司的L550e建造的。报告的作者之一、科学与国际安全研究所的研究员法拉加索(Spencer Faragasso)说,中共已经获得了林巴贺L550e的设计,只在马力方面稍作调整,其它设计都雷同,就变成了中国产的MD550的发动机。

大纪元专栏作家王赫:“我们知道发动机技术一直是中国搞飞机的一个心脏病,长期解决不了。在无人机这一块,它怎么就突飞猛进了呢?所以这个问题就在于德国的林巴贺这个公司在中国大陆投资设厂,而中共非常善于用市场换技术,就是很多技术,你只要进入了大陆,迟早都会被中共拿到手里。”

除了山寨德国技术外,中国公司还山寨了一家英国公司的设计。法拉加索对美国之音透露,另一款“见证者-131”无人机的发动机设计基于北京麦克普特的MDR208转子发动机,而MDR208则是英国AR-731型发动机的仿造版。

法拉加索表示,他们最有意义的发现是,西方公司的设计不知道怎么最终落入了中国公司之手,然后中共将这些设计提供给了伊朗。他认为中共已经建立了一个供应链,使伊朗能够为提供给俄罗斯的无人机获得完整发动机系统的任何一种设计。

伊朗向俄罗斯提供无人机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决议2231号》。中共为什么要协助伊朗?

台湾国防安全研究院军事战略暨产业所所长苏紫云:“协助伊朗去发展部分的技术,第一个拉拢伊朗这个国家,等于是一种立场上的相互支持。第二个是实质利益上的互相交换,也就是伊朗可以提供原油给中共,中共就把部分的技术提供给伊朗,那当然这都是违反联合国的制裁案的。”

最近朝鲜也被美国指控暗中向俄罗斯运送炮弹。而且朝鲜隐藏真正运输目的地,试图让这些军事物资看起来像是被送往中东或北非国家。

随着俄乌战争的持续,世界的两大阵营是否越来越壁垒分明?

军事评论家亓乐义认为,伊朗和朝鲜都受到西方国家制裁,因此想通过暗中支持俄罗斯增加对抗西方的筹码。中共目前则更加谨慎。但这些国家如果形成阵营对抗西方,反而对自身不利。

军事评论家亓乐义:“形成得了吗?我看形成不了。他们除了在军事上能够有些协作,在经济技术各方面要形成像美国跟北约西方国家那个情况,我觉得不能比。就这几个国家自己把自己绑在一起有什么好混的?经济上全部靠中国吗?那中国靠这几个国家还能发展吗?”

亓乐义进一步指出,这几个国家之间根本没有形成战略性的高度信任,目前即使因为特殊情况在军事上合作,也不会包括核心技术。例如俄罗斯北极科学院院长、大连海事大学客座教授米季科(Valery Mitko)就因为向中共出售潜艇情报,被控叛国罪。

编辑/尚燕 采访/骆亚 后制/葛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