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國山寨伊朗製造的無人機出現在俄烏戰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9日訊】俄羅斯近期用伊朗製造無人機對烏克蘭的能源基礎設施發動了大規模襲擊,一份最新的研究報告指出,這種無人機裡使用了中國山寨西方公司的無人機發動機。

烏克蘭首都基輔的清晨,俄軍的無人機在空中呼嘯而過,發動襲擊。

最近幾週,烏克蘭方面報告稱,俄方使用伊朗製造的「見證者-136」(Shahed-136)無人機襲擊烏克蘭民用基礎設施的事件激增,特別是針對發電站和水壩。

而華盛頓智庫科學與國際安全研究所(the Institute for Science and International Security,ISIS)的最新研究報告指出,這些無人機中明顯有中共山寨西方公司的無人機發動機。

報告說,被擊落的「見證者-136」的圖像顯示,它使用北京麥克普特無人飛行器公司生產的MD550發動機,而MD550是基於德國林巴賀(Limbach)航空發動機公司的L550e建造的。報告的作者之一、科學與國際安全研究所的研究員法拉加索(Spencer Faragasso)說,中共已經獲得了林巴賀L550e的設計,只在馬力方面稍作調整,其它設計都雷同,就變成了中國產的MD550的發動機。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我們知道發動機技術一直是中國搞飛機的一個心臟病,長期解決不了。在無人機這一塊,它怎麼就突飛猛進了呢?所以這個問題就在於德國的林巴賀這個公司在中國大陸投資設廠,而中共非常善於用市場換技術,就是很多技術,你只要進入了大陸,遲早都會被中共拿到手裡。」

除了山寨德國技術外,中國公司還山寨了一家英國公司的設計。法拉加索對美國之音透露,另一款「見證者-131」無人機的發動機設計基於北京麥克普特的MDR208轉子發動機,而MDR208則是英國AR-731型發動機的仿造版。

法拉加索表示,他們最有意義的發現是,西方公司的設計不知道怎麼最終落入了中國公司之手,然後中共將這些設計提供給了伊朗。他認為中共已經建立了一個供應鏈,使伊朗能夠為提供給俄羅斯的無人機獲得完整發動機系統的任何一種設計。

伊朗向俄羅斯提供無人機違反了《聯合國安理會決議2231號》。中共為什麼要協助伊朗?

台灣國防安全研究院軍事戰略暨產業所所長蘇紫雲:「協助伊朗去發展部分的技術,第一個拉攏伊朗這個國家,等於是一種立場上的相互支持。第二個是實質利益上的互相交換,也就是伊朗可以提供原油給中共,中共就把部分的技術提供給伊朗,那當然這都是違反聯合國的制裁案的。」

最近朝鮮也被美國指控暗中向俄罗斯运送炮彈。而且朝鮮隱藏真正運輸目的地,試圖讓這些軍事物資看起來像是被送往中東或北非國家。

隨著俄烏戰爭的持續,世界的兩大陣營是否越來越壁壘分明?

軍事評論家亓樂義認為,伊朗和朝鮮都受到西方國家制裁,因此想通過暗中支持俄羅斯增加對抗西方的籌碼。中共目前則更加謹慎。但這些國家如果形成陣營對抗西方,反而對自身不利。

軍事評論家亓樂義:「形成得了嗎?我看形成不了。他們除了在軍事上能夠有些協作,在經濟技術各方面要形成像美國跟北約西方國家那個情況,我覺得不能比。就這幾個國家自己把自己綁在一起有什麼好混的?經濟上全部靠中國嗎?那中國靠這幾個國家還能發展嗎?」

亓樂義進一步指出,這幾個國家之間根本沒有形成戰略性的高度信任,目前即使因為特殊情況在軍事上合作,也不會包括核心技術。例如俄羅斯北極科學院院長、大連海事大學客座教授米季科(Valery Mitko)就因為向中共出售潛艇情報,被控叛國罪。

編輯/尚燕 採訪/駱亞 後製/葛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