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出生人口再创新低 13省份人口下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9日讯】

中国人口问题日益突出。数据显示,中国13个省市2021年人口自然增长率为负值。

11月17日,《第一财经》报导,中共国家统计局出版的“中国统计年鉴2022”显示,中国2021年虽然4个省份的出生率超过千分之十,但13个省的人口自然增长率为负值。总出生人口仅1062万人,创下近年新低。48万人的净增人口更创下近60年来(1962年以来)新低。

报导称,中国总人口已经快达到负增长的警戒线。

出生率超过千分之十的省份均位于中国西部,即西藏、贵州、宁夏和青海。去年共有14个省份出生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除了上述4个出生率超过千分之十的省份,还有海南、广西、甘肃、广东和云南、江西、福建、安徽、河南、陕西。

人口自然增长率为负值的13个省市分别为黑龙江、辽宁、吉林、四川、重庆、内蒙古、湖南、江苏、天津、上海、湖北、河北、山西。

江苏、湖北、湖南、内蒙古、山西、天津为近几十年来人口自然增长率首次转负值的省市。

大陆企业家温先生今年7月曾对大纪元表示,老百姓不生小孩很正常,也很现实。“比如像我儿子,他现在也是这个态度,不愿意生小孩,连结婚都不愿意,主要是经济方面的考虑,结婚成本很高,而且是女方向男方来索取,他觉得不公平,还有孩子的抚育费、教育成本也太高了。”“连医院护士自己都觉得,生产、陪产到住院,费用都高得吓人!”

温先生说,令他最痛恨的是中共利用教育系统毒害孩子的思想,“它们的教育大多教一些无用的东西外,其它的东西都是有毒的,毒化孩童。”

自由亚洲电台曾报导,北京政治独立学者吴强表示,目前中国遇到人口结构转折点,这是过去数十年计划生育政策的加速结果。

20世纪80年代初,中共开始实施“一胎化”政策,要求每家只能生一个孩子,否则女性被流产、结扎或家庭被罚重款。

随着中国人口结构出现问题,中共又开放生二胎,还宣称“生娃是家事也是国事”,“以国家名义”宣传鼓动民众生孩子。

网民表示:生不生孩子是人的基本权利,(中共)什么都管。不让生是那谁(中共)要求的,这次让生又是那个谁谁要求的。当初生,养得起,现在生,养不起,不生了!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