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经合峰会曼谷举行 俄乌冲突仍是焦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8日讯】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峰会正在泰国曼谷举行,俄乌战争等议题仍是谈论焦点。

周四(11 月 17 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出席了在曼谷举行的亚太经济合作组织 (APEC)峰会,对俄罗斯日前向乌克兰进行的新一轮导弹轰炸,并误伤波兰一事表达谴责, 同时重申对乌克兰的支持。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普京总统不但继续无视全球对缓和局势的呼吁,还选择了升级,向乌克兰各地为数百外平民提供暖气和水的生活基础设施,投下数十枚导弹。”

包括中共党魁习近平、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等20多个国家的政府领导人或代表出席了此次峰会。而俄罗斯虽然也是APEC的成员,但普京却和G20峰会一样,并没有露面,而是由副总理别洛乌索夫代为出席。

台湾则派出台积电创始人张忠谋,第六次代表中华民国政府,出席APEC峰会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在选派张忠谋出席APEC峰会时曾表示,希望与会国家能够正视区域分歧,重视台湾在全球产业供应链,尤其是半导体产业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同时展示台湾在经济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决心和努力。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