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峰会 川普总统隔三年再出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20日讯】一年一度的APEC亚太经合组织峰会,周五登场。据白宫消息,美国总统川普通过视频发表讲话,这将是他2017年后再次出席峰会。

台积电创办人张忠谋(2020.11.10):“疫情之后,2020年以后,数位健康是会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我们有充分的实力,台湾能够对APEC会有很大的贡献,也能够为台湾赢来支持。”

台积电创办人张忠谋,也将担任台湾领袖代表,今天晚间也会在总统府出席线上会议并致词。这次张忠谋在蔡英文总统任内,第3度出任APEC领袖代表。

日本首相菅义伟(2020.11.19):“(日本)希望透过TPP11稳定的实施与扩大,来实现亚洲太平洋自由贸易圈。要实现一个强韧、永续的经济社会。使地区繁荣的基础,就是一个自由开放的印度太平洋。”

领袖会谈前一天,是APEC工商领导人视讯会议。日本首相菅义伟也在会上发言。出席会议的还有纽西兰总理阿尔登及加拿大总理杜鲁道。

加拿大总理杜鲁道(特鲁多)(2020.11.19):“这场疫情大流行确实是全球性的挑战。不仅仅是因为世界每个国家的每个角落都受到了影响。而是因为,所有社会的每一个部分、行业、日常生活的每个方面都改变了。这是公卫危机,也是经济危机。”

预料,会议结束时,各国经济领袖将发布一项声明,名称可能是“吉隆坡宣言”。声明的内容涵盖贸易、投资、COVID-19病毒因应政策等,致力于亚太经济复苏以及经商便利与数位化。今晚的领袖会议,也将见证马来西亚把APEC的主办权,移交给明年的主办国纽西兰。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