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饭勺上的小颗粒有啥用途? 米饭好吃5窍门

电饭煲是厨房必备的炊具,用电饭煲煮饭又快又省事。新买回的电饭煲里面都有一个赠送的饭勺,大家是否观察到饭勺带有一些小颗粒?今天和大家分享饭勺上面小颗粒的用途。

1. 淘米

一般情况下,我们都用手淘洗大米。冬天的气温比较低,不愿再用手淘米了,这个时候,饭勺就派上用场了。

饭勺上面的这些小颗粒分布均匀,可以起到增大摩擦力的作用,帮助把大米清洗得更加干净。

2. 防粘连

米饭煮熟后有很强的粘性,容易粘在饭勺上或者碗的边沿。

盛饭的时候,饭勺正反两面都有小颗粒,就不容易粘上米饭, 省了一部分清洗的烦恼。

3. 清洗

清洗电饭煲每次用后都必须清洗,但米饭又有很强的黏附力,常常会粘在电饭煲内胆上。如果用钢丝球去清洗电饭煲,很容易破坏内胆上的涂层。这种情况下,用清水泡一泡后,再用饭勺来搓洗,轻轻摩擦一下米粒就被弄下来了,不会伤到内胆。

怎么做的米饭更好吃

米饭一直是亚洲人最爱的主食之一,为人体提供必需的碳水化合物。 (Shutterstock)

怎么煮米饭更香、口感更Q弹?经营了40多年的西川米店提供了煮米秘诀:

1. 选新米:新米饱水度佳,煮成的米饭口感好、香气十足。

2. 米淘好后泡半小时左右,煮出来的饭会更饱满。

3. 蒸煮黄金比例为 米:水 = 10:10。

4. 煮之前挤上一点柠檬汁或白醋,可以软化米饭,使煮出来的米饭粒粒分明,饭会更香,也不会有酸味。

此外还可以根据个人喜好,加一点猪油或椰子油,猪油与一般植物油相比,有不可替代的特殊香味。

5. 煮好后打开锅盖用饭勺把饭翻松,盖回锅盖再焖15分钟,Q弹白米饭就煮好了。

(责任编辑:嘉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