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飯勺上的小顆粒有啥用途? 米飯好吃5竅門

電飯煲是廚房必備的炊具,用電飯煲煮飯又快又省事。新買回的電飯煲裡面都有一個贈送的飯勺,大家是否觀察到飯勺帶有一些小顆粒?今天和大家分享飯勺上面小顆粒的用途。

1. 淘米

一般情況下,我們都用手淘洗大米。冬天的氣溫比較低,不願再用手淘米了,這個時候,飯勺就派上用場了。

飯勺上面的這些小顆粒分布均勻,可以起到增大摩擦力的作用,幫助把大米清洗得更加乾淨。

2. 防粘連

米飯煮熟後有很強的粘性,容易粘在飯勺上或者碗的邊沿。

盛飯的時候,飯勺正反兩面都有小顆粒,就不容易粘上米飯, 省了一部分清洗的煩惱。

3. 清洗

清洗電飯煲每次用後都必須清洗,但米飯又有很強的黏附力,常常會粘在電飯煲內膽上。如果用鋼絲球去清洗電飯煲,很容易破壞內膽上的塗層。這種情況下,用清水泡一泡後,再用飯勺來搓洗,輕輕摩擦一下米粒就被弄下來了,不會傷到內膽。

怎麼做的米飯更好吃

米飯一直是亞洲人最愛的主食之一,為人體提供必需的碳水化合物。 (Shutterstock)

怎麼煮米飯更香、口感更Q彈?經營了40多年的西川米店提供了煮米祕訣:

1. 選新米:新米飽水度佳,煮成的米飯口感好、香氣十足。

2. 米淘好後泡半小時左右,煮出來的飯會更飽滿。

3. 蒸煮黃金比例為 米:水 = 10:10。

4. 煮之前擠上一點檸檬汁或白醋,可以軟化米飯,使煮出來的米飯粒粒分明,飯會更香,也不會有酸味。

此外還可以根據個人喜好,加一點豬油或椰子油,豬油與一般植物油相比,有不可替代的特殊香味。

5. 煮好後打開鍋蓋用飯勺把飯翻鬆,蓋回鍋蓋再燜15分鐘,Q彈白米飯就煮好了。

(責任編輯:嘉欣)

相關文章
評論